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城市配套|总投资近35亿!郑州港区再添一所高校,招生规模2.5万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4 16:23:27
摘要
再添学府!又一所大学将落户航空港区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再传好消息!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

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乐居买房讯  7月12日,郑州市发改委发布最新消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已批复,项目将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港区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为1538亩,总建筑面积610453平方米,校区内部主要建设有:工程训练中心、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与基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音乐与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公共教学及文科实训楼、综合体育馆等,概算总投资349798万元。

根据规划,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其中南校区占地面积约为1208亩,分为生活区、核心区、学院区三个部分;北校区占地面积约为330亩,预计建设规模在2.5万人。

该校区规划地块位于“领事馆区”东侧的“高教园区”,这个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中的板块,已经落地了多所高校,正在成为郑州未来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也并不是进驻港区的第一所高等院校。

2017年,郑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提出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规划建设郑州合作办学高教园区,《意见》明确表示,将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优先入驻高教园区。

在《意见》政策指导下,自2017年以来,已有包括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入驻航空港区。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效果图

而除了高等院校的建设,港区引进(在建)的还有中学,如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等。

随着自贸区、领事馆、郑州南站、地铁、园博园等区域建设,地铁、道路的修建,房企项目的进驻和开发,港区成熟度越来越高,学校教育资源等配套也越来越完善,尤其是目前的北港片区,不乏一线品牌房企,且多是大盘规划,足以看出来他们对港区的看好和期许。


漫漫买房路,有我不迷路!

扫码添加乐居小码,加入“乐居购房交流群”

最新楼市政策,最热楼市资讯,最火房产信息

乐居网河南为您每日不间断分享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