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每月最高1500元!青年人才安家郑州可领三年生活补贴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2 20:15:19

郑州发布消息,来郑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各类青年人才,可以享受最高1500元每月的生活补贴。3月1日,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共同印发《郑州市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此工作进行明确。

01哪些人可以享受补贴?

在我市工作且符合相应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各类青年人才。

同时,申请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应具备以下条件:

▷2017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其中,博士不设年龄限制,其他毕业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

▷郑州市户籍(留学回国人员不受户籍限制);

▷在郑就业创业,正常参加社会保险,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正常缴费1个月以上(不含欠缴、补缴);

▷毕业时不超过3年,其中,国(境)外世界知名大学(以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任一榜单最新排名前200位为准)的毕业生可放宽至毕业时间不超过6年。

02不同学历补贴标准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按照每月博士毕业生1500元、硕士毕业生1000元、本科毕业生及预备技师(技师)500元的标准发放。

03补贴期限及发放方式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以申请成功当月为发放起始月,5年内根据养老保险正常缴费情况最多发放36个月。每月初,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个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04申领方式分两类

国内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郑好办APP等线上方式或人才服务窗口线下方式申请。线上申请只需激活电子社保卡,无需提供其他材料。

国(境)外高校毕业生及技工院校毕业生通过人才服务窗口申请。

05提醒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每人可享受一次,享受补贴期间户籍迁出郑州的,停发补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