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前三季度中原区经济实现增长7.5%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3 09:48:44

11月3日,郑州中原发布前三季度中原区经济运行情况。

2023年以来,中原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聚焦科技服务业、都市型工业两个主导产业,积极构建“一区多园”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全力以赴拼经济,项目为王强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完成620.7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1.3%,第三产业同比增长5.9%。三次产业结构比为0:31.3:68.7。

一、工业经济持续恢复

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出台稳经济促增长高质量发展十九条措施,把纾难解困与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有效结合,不断推进企业企稳回升。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降幅较1-8月份收窄0.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增长1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2.5%。新产业生产势头良好,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

二、服务业持续加快发展

随着各项稳经济扩消费政策发力显效,服务消费需求快速释放,带动服务业生产加快恢复。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4%。其中,科技服务业同比增长58.9%,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增长21.9%。

三、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回升

树牢“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坚持重大项目周例会推进,完善项目建设“五个一”机制,“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不断深入,有效发挥了稳经济、扩投资、增动能的重要作用。前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22.5%。 

四、消费品市场持续繁荣

出台促消费活动“9条”措施,举办汽车促消费活动、房产展销会活动,发放各类消费券共2200万元;加快消费场景打造、引入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探十里购物中心开业引爆西区消费热点,华山路“一路四街”、豫之夜、三厂历史文化特色街区首开区等即将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前三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6%。其中,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9.4%,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速达81.8%。

总的来看,当前全区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仍需巩固。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产业强支撑、以创新增动能、以改革激活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热销力》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标签: 经济 增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