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开封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14 17:26:27

6月13日,开封市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经市政府同意,近日,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实施促进汽车、房地产、文旅、电商经济等的消费政策。 

加快活跃汽车消费

为鼓励汽车消费,开封市财政筹措1000万元资金,对在我开封市区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不超过5%的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在前期活动基础上延期至6月30日;多部门联合强化管理,做大做强二手车市场。 

加大房地产促销力度

开封市加大契税补贴力度,将现行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延长至12月31日。在我市购买商品房并在契税补贴有效期内进行合同备案的,可享受此次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支持推迟物业维修资金缴纳时间,鼓励物业维修资金推迟至不动产权证办理前缴纳,鼓励开发企业出资代缴所购房屋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减轻购房人压力。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加快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压缩贷款办理时限。贷款申请资料齐全的,审核、不动产登记抵押、发放贷款时限由2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 

积极提振文旅消费

开封市鼓励包机团队入汴、专列团队入汴、大巴车团队入汴,鼓励研学旅行、自驾团队旅行;积极发展夜间消费,给予景区发展金融支持,支持旅游推介和文化交流。

大力发展电商经济

开封市鼓励打造直播电商集聚区,支持发展直播电商、网络销售等新型消费,建设放心消费直播间,组织直播电商大赛,建设一批直播电商基地和公共直播间,围绕我市特色产品打造直播电商集聚区,扩大线上消费规模。培育壮大电商基地,支持具有良好集聚效应的直播电商基地和公共直播间申报河南省“土特产”直播电商基地和河南省产业公共直播间。 

大力培育市场主体

开封市支持商贸流通市场主体丰富优质消费品供给,严格落实对符合条件的2023年度新认定的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不含退库后重新入库)给予一次性最高5万元奖励,积极争取省级财政奖补。 

大力发展会展经济

开封市鼓励举办大型演艺活动、赛事、展会,鼓励承办体育赛事。同时,支持各县区出台符合本辖区的促消费支持政策,聚焦汽车、家电家居、餐饮、商超等重点领域发放电子消费券,以政府补贴撬动平台和商家让利等方式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