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重磅|2023年1-5月大郑州商品住宅项目销售榜正式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2 18:11:54

6月2日,克而瑞河南区域发布的大郑州2023年1-5月分区域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及大郑州分产品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用数据来呈现项目的业绩表现。

大郑州2023年1-5月分区域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

主城八区:

华润置地旗下幸福里(约13.46亿),美盛教育港湾(约13.38亿),美盛金水印(约12.99亿)摘得主城八区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环郑近郊:

普罗理想国(约11.47亿),万科星图(约3.37亿),碧桂园中央公园(约3.17亿)摘得环郑近郊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环郑远郊:

正弘中岳城(约2.12亿),城发集团商都河洛阜园(约1.86亿),敏捷锦绣源筑(约1.73亿),摘得环郑远郊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郑州主城2023年1-5月分产品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

高端改善:

华润置地旗下幸福里(约13.46亿),美盛金水印(约12.99亿),华润置地旗下瑞府(约9.80亿),摘得高端改善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功能改善:

美盛教育港湾(约13.38亿),谦祥云栖(约11.10亿),保利大都汇(约10.83亿)摘得功能改善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品质刚需:

万科大都会(约10.90亿),龙湖熙上(约10.26亿),亚星锦绣山河大二期(约8.99亿)摘得品质刚需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2023年1-5月大郑州项目金额榜

认购环比下滑7%,常规热销项目绝对优势效应递减。郑州楼市在经历阶段性上涨后,4月高位回落,五一小幅冲高,随后再度下滑。监控显示,主城区住宅项目5月份认购总量环比下滑约7%。

聚焦项目,一方面,项目分化,成交高度集中仍为大势。克而瑞监控主城区住宅项目约160个,常规热销项目只占2成。另一方面,伴随着前期积累客户透支结束,常规热销项目成交也全线下滑,绝对优势效应递减。2-3月份,认购量TOP20项目市场份额约占60%,5月份TOP20项目市场份额下降至50%。5月TOP20项目认购环比4月下跌约8%,幅度大于整体市场1%,下跌项目多缺乏价格竞争优势。

项目补货意愿下滑,开盘频次缩减明显,客户价格敏感性高。5月大郑州仅8个项目加推,环比4月下滑67%,共计推出790套,成交209套,去化率仅26%。

开盘项目中,除首开项目去化率表现较好外,加推项目去化率整体较低。开盘节奏放缓的原因在于市场客户量不足,同时对价格的敏感性极高。

从上榜项目来看,华润置地旗下幸福里本月以微弱的优势延续主城八区项目金额榜及高端改善项目金额榜首位。在断货2个月后,幸福里预计将于本月加推北苑最后三栋住宅,如果补货延迟,年中大考中,榜首席位或将让位于货值充足且热度不断的美盛教育港湾及美盛金水印。

高端项目金额磅中再现鸿园身影,鸿园作为板块内品质改善项目的标杆,均价高达26010元/㎡,高于板块均价约34%。鸿园今年在品质交付及教育配套升级上做出的努力,终将在客户的认可及业绩的回升中得以见证。

整体来看,今年郑州市场虽有一定的修复,但客户信心修复缓慢,房企预期不佳的影响,供需两端双向制约,后续市场热度预计将延续低位平稳趋势为冲刺年中业绩,预计房企将加速补货,升级折扣力度,以促去化。年中大考,在郑房企将提交什么样的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