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6月底前郑州全面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5 16:38:52

大河报消息,5月14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郑州市要全面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实现存量房在未解除原抵押权状态下办理过户手续。

6月底前郑州全面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

按照工作要点,今年6月底之前,郑州市要全面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实现存量房在未解除原抵押权状态下办理过户手续。同时,进一步细致梳理业务操作流程、明确申请材料清单,升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健全完善“带押过户”关联业务类型及操作功能,推动“带押过户”工作全面实施。

郑州将探索实行土地二级市场预告登记转让。对建设工程已投资额未达到投资总额25%的出让工业建设用地,按照“先投入后转让”的原则,允许转让双方签订转让合同后,办理预告登记;待开发投资额达到转让条件后,再依法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这一工作也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

此外,今年12月底前,郑州市将全面推行“免证办”。在各类政务服务场景中,以生育登记、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卡申领、不动产登记等个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企业登记、经营、投资、工程建设等企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再梳理实现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力争2023年底前“免证办”事项达到500个,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所需证照、材料可免尽免。

在“跨省通办”方面,今年,郑州将扩大“跨省通办”事项范围,按照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原则,推出新一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年底前推动100项“跨省通办”事项落地实施。同时,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在全市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政务服务关口前移、服务下沉、事项下放,多点通办,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构建全市统一、线上线下融合的“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难题。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标签: 郑州 过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