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一人购房全家帮”再扩容!河南罗山县20条措施促房地产平稳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8 10:32:20
摘要
允许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预付购房款,再根据需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不足的,可提取配偶、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该措施可以实现“一人买房全家帮”。

乐居买房讯  近日,河南信阳市罗山县发布《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重点围绕优化房地产项目用地配置、压缩房地产项目孵化周期、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四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

实施公积金“一人买房全家帮”

《通知》提出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身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购买装配式商品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8万元提高至65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80万元,购买装配式商品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5万元。

对经认定的罗山县高层次人才,单身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县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核算办法测算的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10万元,但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65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县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核算办法测算的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10万元,但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85万元。

购房人属于公积金缴存职工且符合提取和贷款条件的,允许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预付购房款,再根据需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不足的,可提取配偶、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该措施可以实现“一人买房全家帮”。

实施最高50%购房契税补贴

《通知》明确,本措施施行前,在罗山县城区内购买商品住宅(不含二手房)但未缴纳契税,本措施施行后缴纳契税的给予已缴契税20%补贴。本措施施行后,在罗山县县城区内购买商品住宅(不含二手房),并缴纳契税的,给予已缴契税50%补贴;购买非住宅商品房(如门面房、公寓、写字楼等),并缴纳契税的,给予已缴契税20%补贴。

提出下调住房按揭贷款年利率

国有商业银行执行个人首套住房年利率不高于4.25%,二套房不高于5.05%。优先给予购房户子女优质学位支持。同时鼓励乡镇居民进城购房,县居民在城区购买合法房产后自愿将农村宅基地房屋拆除复垦的,县财政按不低于复垦面积50元/平方米标准给予奖励。

项目交付顺延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

受疫情不可抗力影响,部分房地产项目不能按规定期限履行施工和商品房交付义务,允许施工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应顺延期限的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购房群众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采取措施切实维护购房者权益,坚决防止因延期交房等原因引起上访涉诉事件发生,顺延期限不得超过 3 个月。

原文如下: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