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中原科技城一黄金地段变更批前公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3 21:09:05

乐居买房讯 中原科技城作为郑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中的一核,将锚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功能定位,聚合龙湖北部、智慧岛、科学谷三大片区,高标准打造中原科技城,大力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融合发展,建设颜值最靓、环境最美、服务最优的“河南科创之窗”,打造全省战略新兴产业创新策源地。

龙湖北岸则是中原科技城的核心区,目前起步区内的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小微企业园以及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场馆都在建设中。

中原科技城龙湖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去年进行了批前公示,从公示来看,除了居住用地外,主要是商务用地、商业用地、新型工业用地、文化 实施用地、科研用地、和中小学、医疗、文物古迹、供电交通、公园绿地等。在规划范围内,我们可以看出临湖的多以商业用地和文化设施用地为主。

其中魏河以东为一个主要组成、以西为一个主要组团,其中以东又以龙源东六街分为两个小组团,西小组团除了现有的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外,未来将打造“健康生活体验区”、“健康文化体验馆”、“尖端实验室”等场所;东小组团已有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据悉未来要打造星级酒店商业区。

以西的组团除了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外,目前还是生态绿地,但随着官网针对该片区两块用地的公示,也将掀起临湖西组团的建设热潮。据了解,此次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位于龙源路东、龙湖北岸、龙湖内环北路南,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2.09公顷,如下图位置所示。

 

这两块地,早期规划公示的是商业用地,在十三五期间就已经规划出炉,根据早期的规划,这里是郑东建投和瑞安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龙湖新天地商业综合体项目,之所以要打造新天地,是因为瑞安是上市公司,在上海成功打造了上海的地标新天地。从早期规划来看,建筑造型独特,迎合了湖岸线的生态靓景,临湖还设置了游艇码头,的确是高大尚的远景。计划十三五完工,但如今还是空地。

这个位置背靠龙湖内环路,东依魏河生态带,南临龙湖水系,西边是地铁4号线和龙源路,可谓优势地段。

随着中原科技城的规划出炉,这个商业用地调整为了总部岛,如今用地性质正式公示,这块地将用作新型工业用地,依据郑州市新颁布的新型工业用地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新型工业用地是指从第二产业中分离出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数字安防、文化创意、新能源新材料、未来产业中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机器人、工业设计以及其他产业的研发、设计、实验室、总部、结算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用地。

不论今后建设科研还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则充分说明了北龙湖优势地段将以产业为主,那么这个地块会是哪一家头部企业入驻呢?可以期待一下。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郑州置业爆料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掌握楼市一手情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