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郑州都市圈高铁来了,这些区域迎重大利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2 14:40:42

乐居买房讯 日前,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关于南信合高铁河南段、焦洛平漯周高铁两条高铁线路最新招标公告。一起来看看最新进展:

南信合高铁河南段

南信合高铁是南阳经信阳至合肥的高速铁路,属于宁西高铁的一段。南阳作为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肩负着豫南和豫东南的引领发展。此条高铁线路的启动,不仅塑造了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三座十字形高铁枢纽,同时对于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建设以及融入长三角都是新利好。

如今南信合高铁(河南段)勘察设计已经招标。

招标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项目概况:新建南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速铁路(河南段)途经河南省南阳市、驻马店市和信阳市。本项目正线全长约366.5km(南阳约99.4km、驻马店约28.6km、信阳约238.5km),另有联络线(暂定6km)和枢纽工程,正线设计时速350 km。目前项目正在初测,具体定点仍在研究。

焦洛平漯周高铁

焦洛平漯周高铁是郑州都市圈的一个半环形高铁路网,串联了新加入郑州都市圈的济源、洛阳、平顶山、漯河四个核心城市,这不仅对于郑州都市圈的联动发展是新的助力,同时有助于建设郑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并打造洛阳十字形高铁枢纽,另外还是打通洛阳至京津冀、长三角地区新通道。

这条高铁分为两部分,其中东段平漯周高铁线路走向和车站布置方案已经确定,线路西起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向东经平顶山南、舞阳县北,在漯河市与京广高铁漯河西站并站,经周口市商水县北后,折向南引入郑阜高铁周口东站,正线长度 199.679公里,建设总工期4年,工程总投资367.54亿元。

目前西段焦洛平高铁勘察设计正式招标启动。这条线还是呼南高铁的一部分。

根据招标信息来看,大致如下:

项目概况:焦作至平顶山铁路。

项目建设对于增强呼南通道等路网干线的运输机动灵活性、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招标范围及内容:焦作至平顶山铁路勘察设计项目可研至施工图设计。

该项目线路自常平线路所(位于沁阳市常平乡境内)起,经博爱县、沁阳市、济源市、孟州市,至洛阳市、平顶山市。

这个都市圈大环线铁路不简单,将通过焦洛平漯周高铁、郑焦城际、濮潢铁路组成都市圈核心区环线铁路,并与河南米字型高铁进行接轨。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问世 郑州精美纸质版福利派送!关注郑州喵喵购房小助手(tmhf66)回复【楼盘年鉴】即可免费领取~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同时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居喵喵小助手加入置业情报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