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7月首周成交“大跳水”!郑州新房市场正火速退温?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7 15:36:15

乐居买房讯 (编辑林谨言)2020年下半场序幕已然拉开,7月首周成交结果出炉。据乐居河南监测,7月伊始郑州新房市场热度明显下降,日销量出现“大跳水”。

 

7月新房成交腰斩

 

根据监测,上周(6.29-7.05)大郑州新房共计成交5369套,较6月第四周减少503套,环降8%。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自进入7月以来,郑州新房成交量出现明显“跳水”。7月1日-7月5日郑州新房销量仅2416套,低于6月29日-6月30日两天的成交总量。

具体到单日成交量来看,截至7月5日,7月的成交峰值出现在7月1日,成交量仅570套不足6月29日销量的一半,新房市场热度出现明显减退。

 

中原区单周销量最高

 

6月29日-7月05日大郑州区域主城八区共计成交3466套,环郑区域新房销量1903套。

下沉到各个区域看,中原区和高新区销量相差不大。中原区销量670套险胜高新区成为单周销量王。中牟县发力也相当明显,以553套销量位居第三。郑东新区和金水区两区销量差距较小,分别以502要和494套位居第四、四五位。

 

二手房量涨价跌趋势延续

 

从二手房方面来看,6.29-7.05郑州二手房销量为1557套,较6月第四周(6.22-6.28)增长503套环增36%,销量上涨明显。

具体到单日来看,成交峰值出现在7月3日,二手房销量为329套,谷值出现在7月5日,成交仅33套。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5日,郑州市二手房市场均价为14669元/平方米,环比每平米下跌22元。据了解,郑州二手房价已连续9周环比下跌,量涨价跌仍在延续,成交周期普遍拉长。

 

最后的话

 

一般来说,房企会选择在6月末进行最后一波年中冲刺。7月前置业顾问朋友圈疯狂转发涨价海报,许多项目预告将在7月取消此前的优惠政策或者降低优惠力度或者直接涨价,酝酿涨价氛围以求逼单,因此6月末郑州迎来了一波成交小高峰。7月成交回落,回归正常水平。

此外,郑州二手房市场量涨价跌的趋势延续。据了解上周郑州全市二手房挂牌量为149732套,仍居高位,供应比较充沛。此外,上周共计有7000多套二手房源下调房价。整体而言,郑州二手房市场给予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性和议价空间。


文章成交数据来源:360房产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