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最高补贴20%!许昌发布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4 13:56:25

2月2日,许昌市财政局、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关于2024年许昌市中心城区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政策的通告。

为降低群众购房成本,使广大居民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经市政府同意,现就2024年许昌市中心城区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政策通告如下:

一、补贴范围

许昌市中心城区:魏都区、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

二、补贴方式

购房契税(不含补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契税补贴直接发放至购房者账户或者实名认证的银行卡。

三、补贴标准

(一)对2024年1月1日(含)至2024年6月30日(含)(以住建部门备案的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期间购买许昌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工业用房等)的购房者,在2024年1月1日(含)至2024年7月31日(含)期间缴纳契税的,给予契税总额20%的财政补贴。

(二)2024年1月1日(含)至2024年6月30日(含)缴纳许昌市中心城区商品房(含二手房)契税的购房者,给予契税总额10%的财政补贴。已享受第(一)条契税补贴政策的,不再享受本条契税补贴政策。

申报领取补贴时间自2024年1月1日(含)至2024年9月30日(含)。未在申报领取补贴时间段内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补贴权利,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四、契税缴纳

(一)办理方式

纳税人可通过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两种方式进行契税缴纳。

(二)缴纳契税所需资料

(1)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全额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纳税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结(离)婚证或配偶死亡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纳税人家庭户口簿(含未成年子女)原件及复印件。

(三)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办理地点:1.许昌市建安区镜水路建安区市民之家二楼(仅办理建安区内商品房);2.建安区以外其他中心城区商品房缴税可到竹林路105号市民之家大厅办理。

咨询电话:0374-2968091、0374-2557151(建安区)

五、契税补贴流程

(一)申请契税补贴所需资料

1.已在住建部门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2.商品房增值税发票;

3.契税完税凭证原件;

4.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购房人本人银行卡及复印件;

6.承诺书。

(二)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地点:竹林路105号许昌市市民之家四楼契税补贴受理窗口。

咨询电话:0374-2960207、2960045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仍按2023年3月发布的《关于许昌市中心城区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的通告》执行。

标签: 补贴 契税 许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