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郑州召开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2 07:46:39

乐居买房讯 郑州发布消息,4月11日,全市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部署年度工作,周富强、杜新军、田海涛、虎强、魏东、李黔淼、陈宏伟、王鸿勋、马志峰、翟政、陈殿福、宋春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有关情况,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会议发言,各开发区、区县(市)党(工)委书记向市委市政府递交目标责任书。

安伟指出,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郑州发展全局。全力推进这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对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学促干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现实检验。要保持头脑清醒,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增强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打赢打好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硬仗。

安伟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力突破,强化机遇意识,聚焦今年目标任务,下真功夫、实功夫,充分用好国家和省、市关于“保交楼”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有利政策,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责任上肩、拧紧责任链条,各工作环节的责任主体要主动担责,不推诿、不拖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抓住要害,压紧压实房企自救主体责任,多种方式引导企业瘦身自救,推动开发经营进入良性轨道。要加强引导,及时传递攻坚成效,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及时消除群众疑虑,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安伟要求,要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完善工作督导推进机制,实行“季考核、半年评、年终评”工作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各单位年度综合考评、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要素配置“四挂钩”,坚决兑现奖惩,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推动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再提速、再突破,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好答卷,为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何雄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总结经验、正视不足、狠抓关键,强力开展促安置保民生、快交付早办证等专项行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安置房建设方面,要千方百计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推进统借统还,充分用好金融工具,切实抓好资金落地;要全力以赴加快安置进度,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多渠道快速安置,让群众尽快回迁;要尽快完善各项手续,实行专班推进,力争实现分房即可网签。问题楼盘攻坚化解方面,要多措并举加快“保交楼”工作进度,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要加大融资支持,创新金融支持工具,细化完善支持政策,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落实领导分包制度,严格督导检查,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