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3年1-2月大郑州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量榜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03 23:38:59

乐居买房讯 3月3日,克而瑞河南区域发布的2023年1-2月大郑州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用数据来呈现房企的业绩表现。

大郑州2023年1-2月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

万科地产(约16.53亿元),保利发展(约14.08亿元),华润置地(约12.04亿元)摘得全口径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万科地产(约10.75万㎡),碧桂园(约9.02万㎡),保利发展(约8.08万㎡),摘得销售面积榜单前三名。

大郑州2023年1-2月本土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

美盛集团(约9.88亿元),正商集团(约7.40亿元),河南亚星(约3.44亿元)摘得全口径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正商集团(约7.13万㎡),美盛集团(约5.00万㎡),正弘置业(约4.16万㎡)摘得销售面积榜单前三名。

市场表现

阶段性修复,市场进入可为阶段

延续1月底的“翘尾”趋势,2月份市场颇有“扶摇直上”的态势。大郑州住宅供应降幅、成交涨幅度双高,库存出清加速,去化周期“冲高回落”。

其中,住宅成交约125.1万方,环比上涨103%,供应仅2.51万方,环比降幅94%;主城区住宅库存下探破千,约985万方,去化周期由约39个月缩短至约32个月。

榜单解读

头部房企率先抢跑,各梯队门槛大幅抬升

金额首位门槛超16亿,环比抬升245%。万科以16.53亿稳居金额榜首,首位门槛较上月(约4.78亿)提高约245%,TOP3门槛达到12.04亿,TOP10房企3.95亿,入门门槛2.34亿。

头部房企业绩稳定居高,TOP3万科、保利、华润销售业绩稳居高位,销售业绩合计约42.6亿,占TOP20金额总量的约36%。

美盛继续放大优势,排位再度攀升

美盛集团以9.88亿的销售业绩冲上大郑州房企金额榜TOP4,较上个月拉升2个次位;同时,稳居本土企业金额榜榜首。

项目布局上,美盛聚焦布局核心区域的热门板块,从在售项目来看,围绕美盛大教育港湾谋篇布局,一期交付,二期及三期金水印持续热销,分别贡献了5.38亿、3.89亿的业绩额。

营销控盘上,在采用高效推盘策略的同时,亦能灵活运用营销策略,加快整体货值兑现。2月25日,四期B组团抢机入市,在无蓄客的情况下,紧急补货式加推165套房源,当日去化约60套。前三期的热卖,为四期夯实了市场及客户基础,即便在延续超高容积率及精装溢价的前提下,客户的接受度依旧很高。

保利业绩稳健提升,逆势下自我迭代

保利本月以14.08亿的销售业绩稳居TOP2,单月业绩增长约10.79亿。单项目也在各项目类别榜单中纷纷上榜,保利大都汇、保利璞岸分别以3.37亿及3.09亿位居主城区项目金额榜第7、9名。

分析主力销售项目,可以发现保利排名靠前的两大原因:一是布局上,决心深耕主城。热销项目主要集中在主城区的北龙湖、金水北、高新老城、高新新城、经开老城等主城核心板块。稳健的投拓策略,使保利在市场波动期仍然能够做到快速兑现货值。二是产品上,针对市场需求,结合板块特点,打造适配型产品。例如,在金水打造刚改项目保利大都汇,凭借低密以及产品端的均好设计,与片区内高密竞品打开差异化,持续热销。

项目热销不间断,品牌影响力再升级。2月25日,保利河南“臻心实意 豫见保利”品牌战略产品发布召开。入驻河南的12年里,保利在深耕郑州的同时,择机布局了开封、洛阳、许昌,步步为营,深耕河南。今年也是河南保利的交付大年,共涉及14个交付批次。产品端,保利深入研判、用心雕琢对产品进行又一次升级迭代,推出了两大前瞻型项目—北龙湖新项目保利璞悦及金水区新项目保利缦城和颂,为郑州下一代生活提案。

后市预期

年后,市场客户热情见涨,热销项目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收获了颇好的战绩。但细分来看,无论是市场端,还是房企端,热销只是点状的、局部的,热度能否延续仍待观察。

显然,起跑即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头部房企率先抢跑,新一轮的市场排位赛已拉开帷幕。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