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8000余亩!郑州这个核心板块规划细节亮相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4 17:09:27

乐居买房讯     日前,从郑州规划官网看到,《郑州市大运河文化片区核心板块(一期部分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大运河文化片区是连接郑州主城区与黄河的核心节点,因此从谋划阶段到启动建设,重点工程都值得大家关注。文化场馆方面,黄河国家博物馆当前主体已经竣工,正在推进装饰装修环节;黄河颂演艺综合体土地已经平整,开工建设在即;汴河遗址公园规划已经完成,拆迁工作加速推进,明年将陆续启动建设;文化路北延和地铁7号线北延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虽然大运河文化片区核心板块城市设计已经完成,但随着环城铁路的调整,大运河片区部分用地也发生了变化。

本次公示的规划范围位于大运河文化片区核心板块中部,由丰硕街、S312、天河路、索须河、规划十四路所围合区域以及由铁路环线南侧防护线、金河路、北四环、天河路所围合区域共同组成,规划范围面积约550.14公顷,约合8252亩地。

从公示内容来看,对比前期的调整用地图,建设用地减少了不小,主要是因为铁路环线的因素。另外这里将会成为大运河文化片区核心板块中的生活配套区域,其中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涉及寄宿制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7所、幼儿园15所、文化活动中心3处、医院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处、社区卫生服务站5处、居住区体育运动场地2处、居住区级养老院2所、社区服务中心5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10处、菜市场5处、邮政支局1处、邮政所2处、开闭所17处、热交换站61处、公共厕所37处、社会停车场14处(包括3处地下停车场)等内容。规划的出炉,也就预示着要启动建设了,无论是综合路网还是建筑配套。

目前,大运河文化片区也将全面启动了,从文化旅游到生活配套,从总部经济到金融会展,作为郑汴洛文化长廊的支点区域,未来不仅要打造沿黄国际文旅门户区、还要打造郑州静美生活示范区。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