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河南发布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报送条件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2 16:03:05
摘要
10月12日,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旗下郑州360房产网发布“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相关信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发布关于报送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的通知。

乐居买房讯  10月12日,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旗下郑州360房产网发布“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相关信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发布关于报送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局(中 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辖市税务局、地方金 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郑州辖区各支行、银保监分 局(含济源监管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落实 7 月 28 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融资保障,引导银行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要求, 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保交楼、稳民生,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现将梳理报送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白名单”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和条件

(一)报送范围

河南省范围内已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目前有在建项目的 房地产企业。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集团公司 (母公司)名义报送。

(二)报送条件

1.企业本身资产负债可自平衡;

2.企业未被列入失信名单;

3.企业未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4.企业当前无不良贷款;

5.企业当前无公开市场违约。

二、报送流程

按照企业申报、市级审核、省级会商备案的原则,由各省辖 市住房城乡建设(房管)部门会同当地市场监管、税务、金融、 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报送条件梳理上报 辖区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白名单”,经市级审核后,报送至省 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 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 进行研究会商备案。

三、有关要求

1.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白名单”梳理审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于 10 月 12 日前将第一批审 核通过后的“白名单”上报至上级对口部门,后续根据房产企业 需求,按月报送,每月报送的白名单企业不得重复。白名单中企 业出现违反报送条件的,由地市申请退出,或由省住房和城乡建 设厅会同有关部门会商研究后从白名单中剔除。

2.组织开展银企对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 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根据各地 上报的“白名单”,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 则,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各相关部门定期将银企对接情况反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汇总后上报省政府。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