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新发布!《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条例》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7:08:50

乐居买房讯 927日下午,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条例》,将于101日起正式施行。

  • 网络申请与现场申请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不动产登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百姓安居乐业。郑州市制定出台的《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条例》,采用“小切口”立法,紧紧围绕“服务”理念,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登记业务和安全等方面,对近年来郑州市先后推出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等15项便民利企的创新举措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予以确立,进一步推进了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为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法治保障。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条例》采用“小切口”形式,以服务为视角,聚焦不动产登记实践需求,旨在确立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创新举措,体现郑州特色。

《条例》突出“服务”理念,涵盖网络申请、异地申请、为企业融资减负、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登记等15项服务创新亮点,尤其在便民利企方面做了诸多细化规定,如明确网络申请效力的法律地位,办事群众只需通过合法有效的身份认证、电子签章、信息录入、作出确认,网络申请效力与本人到场申请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将异地申请、属地办理、全市通办纳入地方立法,解决群众异地办理的现实需求。同时,明确企业申办首次登记时可直接一并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转现房抵押、土地使用权抵押可直接转在建工程抵押,为企业节省大量因过桥资金导致的额外经济负担,真正把为民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