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掌舵| 文旅国匠华侨城:硬实力的“造城“者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1 12:41:12
摘要
华侨城,与时代同频共振,能否造就郑州人向往的生活?

华侨城,“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中央企业”。

提起华侨城, “旅游+地产”模式,是华侨城区别于其它央企的典型标签。“欢乐谷”、”世界之窗”、”欢乐海岸”……也已成为其耳熟能详的品牌IP

在我看来,不同于其它国央企的华侨城,更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独树一帜的“造城“者。

 


时代领航者 实力“造城”遍布全国

华侨城集团于1985年成立,是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直管的大型央企,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中国唯一文化企业30强,旅游产业20强的大型央企,连续11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

历经37年发展沉淀,布局全国近100座城市华侨城以“优质生活创想家”作为品牌定位,逐渐形成了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电子科技及相关业务投资5大产业体系。

实力强劲,毋庸置疑。

面对近几年反复疫情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华侨城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稳健发展。截至2021年年底,华侨城集团实现“十四五”稳健开局,资产总额近7000亿元,营业收入达1668亿元,同比增长13.41%。其中,主营文化旅游、房地产的华侨城A,公司资产总额达4800亿元,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25%,首次迈进“千亿房企”大门,业绩指标稳步增长。

但受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行业毛利率持续下行、疫情影响、公司结构变化等影响,经营效益备受承压,但总资产基本平稳。在8月29日发布的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中,华侨城A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3.96亿元,同比下降28.76%;公司的总资产为4733.7亿元,较去年年末减少1.39%。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企的可靠性尤为重要,作为“三条红线”下稳居绿档的房企,华侨城稳建经营,始终保持较低的负债率,更是把安全系数拉满。根据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约有20余家上市企业处于绿档,央企为6家,华侨城占据其中一席。

除此之外,华侨城品牌价值及口碑不断上升。7月,在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华侨城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华侨城A、康佳集团再度上榜,分别位列第135位、第260位。8月,在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500强榜中,华侨城以681.9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157位,并荣膺“2022中国品牌节华普奖”

稳健的资产实力、诸多的荣誉奖项,印证了央企华侨城持续稳健的发展,彰显了华侨城不凡的品牌实力,以及不断上升的品牌价值。

双子IP打造,郑州开启创想美好生活

华侨城除文旅外,还有一张品牌名片同样熠熠生辉,那就是优质生活创想家。对于城市生活的营造,显然没有多少企业是可以比美华侨城的。

作为文旅鼻祖,央企华侨城集团所到之处,带来的是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甚至颠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华侨城所有项目的建设,均秉持“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开发理念,每个千亩华侨城项目住宅占比非常小,绝大部分是公园、是配套。

在全国已兑现的华侨城项目中可见端倪,譬如,深圳华侨城、北京华侨城、深圳东部华侨城、成都华侨城……每座华侨城都自成一个城市商圈、城市旅游中心,成为城市闪耀的名片。

结合三十余年“造城”的经验,华侨城一步步将文旅项目从深圳推向全国,郑州作为新一线重点发展城市也不例外,华侨城相继落子郑州二七区、中原区,以新型城镇化领跑者的角色,把握新时代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在郑州开启城市更新之路。

2017年,华侨城集团与郑州市政府就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河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正式签署投资协议。2018年,华侨城首入郑州落子二七区,并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华侨城入郑的第一个项目——郑州华侨城,以约1.99/2.49超低容积率,于主城三环金水河畔稀贵土地之上,构建约5平方公里低密改善大城。

第二座华侨城,规划早,但落地稍晚一些。2016年,华侨城集团与中原新区管委会签约。2020年,500亿元投资,6.1平方公里的超级文旅揭幕,也就是目前在建中的中原华侨城项目。

郑州人对华侨城饱有很高的期待,从持续热销的数据也不难看出。因为华侨城,不仅承载着郑州人对宜居文旅大城的美好想象,更是其对精神家园的向往,甚至是对郑州城市精神文化生活的期待。

但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文旅项目的回报周期是非常长的。如今四年时光悄然而逝,郑州首个华侨城项目——郑州华侨城的文旅蓝图已初现风采,约千亩公园已实景呈现,现已开放童趣园、花镜园、婚庆广场、爵士音乐吧等区域,成为郑州人游玩的网红打卡点;文化艺术中心、芦村河遗址生态文化公园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对外开放,将给郑州人提供游玩,感受文化、艺术、历史的新目的地。

实力“造城“者 更是文旅“领跑”者

华侨城诞生于深圳,一座深圳华侨城,不仅成了大部分深圳人心中的“理想之城”,更成了红透了三十多年的旅游名片。

华侨城最大的能力是文化旅游产业整合能力,通过创新国有资本运作模式,在全国多地均与政府密切合作,精准导入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在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区、文化主题城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开发方面,华侨城有着三十多年经验,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天津、昆明、重庆、南京等全国重点城市开发建设了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是连续多年与迪斯尼、环球影城共同入选“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四强”的唯一亚洲企业,在亚洲旅游集团排名第一。

这一切无不说明,华侨城有实力造城,并且兑现的结果也是有目共睹。

当然,在郑州,文创产业上还有太长的路要走。在郑州太缺少能够提高生活调性,享受精神生活的场所。每逢假期,“只有河南”、“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袁家村”等郑州周边文旅项目的火爆也正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央企,特别是在成片综合开发方面,华侨城积累了大量经验,在多业态、定制化的开发运营上形成独特优势。

正如所说,有一种生活叫华侨城。期待华侨城许给郑州人的精神家园逐一兑现。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