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郑州发布青年人才驿站筹建方案,可提供短期免费住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5 19:52:20
摘要
郑州市发布青年人才驿站筹建方案,6月底前提供不少于5000个床位。

乐居买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人才新政”,进一步完善我市人才住房保障服务体系,为青年创业行动增热,聚焦解决青年人才来郑“第一步”问题,不断提升我市引才聚才服务水平,营造人才汇聚郑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7月14日,郑州市发布《郑州市青年人才驿站筹建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根据经济发展实际和产业布局,在市域范围内因地制宜,于2022年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批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提供不少于5000个床位,为来郑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一定时长的免费短期住宿,使引才聚才渠道更加畅通,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青年人才驿站的保障对象为郑州市以外高校来郑创新创业的本科(预备技师、技师)及以上学历人员(毕业前1年至毕业后2年期间),且在郑州市主城区无固定住所,驿站入住次数为1次,入住时长最长为7天。

方案明确了青年人才驿站的建站模式及任务分工,其中,关于建站模式,按照建设单位的不同,可采取购买服务、政府自持等多种模式进行人才驿站建设。购买服务模式为辖区政府与宾馆酒店签定购买服务协议,宾馆酒店为辖区求职创业人才提供免费住宿,辖区政府定期结算费用;政府自持模式为辖区政府从人才公寓、区级党校、招待所、产业园区和创业园区宿舍等政府自持房屋中选择符合要求的房源进行升级改造建站,为到辖区求职创业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其他模式为鼓励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各类学校等社会化机构利用自持或长租房源参与人才驿站建设工作,引入竞争机制,增加人才驿站选择范围;并结合建站单位特点,围绕产业布局,建设专业化人才驿站,吸引汇聚各类青年专业人才。

关于任务分工,共分为五项工作:

一是落实保障目标方面,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为牵头单位,坚持多点布局,各自筹建不少于2个郑州青年人才驿站,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航空港区所建人才驿站提供不少于400个可用床位、各区县(市)和上街区提供不少于200个可用床位。

二是推动房源转化方面,市住房保障局为牵头单位,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配合,各单位按照行业管理职能,分别组织宾馆酒店、大中专院校、职业技能学校、大型企业等召开动员会,宣传人才驿站政策、深入发动具备条件的单位申报人才驿站建设。

三是制定引导政策方面,市财政局为牵头单位,市住房保障局配合,明确人才驿站补助范围、补助形式、资金使用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促进人才引进的综合效益。

四是打造服务品牌方面,市大数据局为牵头单位,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配合,在“郑好办”APP“人才工作一件事”专区里增加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模块,实现线上申请入住;定期组织各类线下的创新创业和引才聚才活动,并于“郑好办”APP发布相关信息。

五是加强运营管理方面,团市委为牵头单位,相关单位和各开发区、区县(市)配合,团市委负责拟定人才驿站入住公约或须知,明确驿站申请和审核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并在“郑好办”“青年人才驿站”模块及时发布。人才驿站投入运营后,各辖区团委应明确专人担任驿站管理员,各驿站应明确专职服务保障人员,根据人才驿站入住公约或须知要求,协同做好人才驿站运营管理工作。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郑州置业爆料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掌握楼市一手情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