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买的不仅是房子,更是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12:00:38

乐居买房讯 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更是一种归属,无论漂泊在外多么辛苦,回到家里,总能倍感慰藉,对于郑漂5年的小雅而言,更是如此,房子于她而言,不是冷冰冰的建筑,更是一个家。

 年前小雅经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在郑州漂泊了5手里自然也积攒了十几万相亲很顺利俩人不到一年就结了婚于是商量着结束郑漂生涯在郑州落地扎根攒下来的工资加上彩礼和份子钱手里积蓄一共30于是他们开始关注买房信息着手看房

小雅的表哥正好在郑州做房产中介,得知他们的预算和想法,带着她们看新房和二手房后,周边小区总价在130-150万起,和小雅预期的120万高了一大截,房子看来看去,符合预算的,不论是户型、楼层、地段很难挑到满意的房子,心仪的房子价格都比较高,俩人也迟迟做不了决定。时间一长再加上疫情原因,市场略有下跌,很多人叫她们缓一缓,等等机会,再加上小雅刚好怀孕,辞职后一门心思放在养胎上,买不买房突然变得有些佛系。

到了今年,市场依旧低迷,但是各种政策频出,二手房的利率也宽松了很多,这时小雅已经怀孕8个月,不想让孩子出生就跟着她们一起奔波搬家,于是俩人开始重新着手买房的事情,也更加考虑孩子的未来,一定要买在资源更好的位置,这时手里的存款也到了37万,于是说服先生继续看房,这次目标明确,只看带装修的小三房,可以现住和出租,位置和范围也做了聚焦,位置选择南三环沿线,方便小雅老公上班,周边学校也都可以,将来孩子上学也没有问题。

偶然的机会,小雅表姐和她做房产中介的朋友聊到此事,没过几天她就介绍了一个房源,刚巧在目标范围内,一个117平三房两厅两卫带精装修,房东是她的朋友。接下来,小雅夫妇就去看房,这次开始细心留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综合对比下来认为性价比房子优势很明显,满五唯一,产权清晰,报价13500/平,房东暂时未挂任何平台和中介处。中介朋友想直推给她们,并透露说有三五百的降价空间,由于房东还没把房子挂出去,没有比价空间,这意味着她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下决定。

经过慎重考虑,小雅夫妇决定如果房东愿意卖13000元/平,总价152万,就签合同,可是房东不愿意,他们的心理价位是13200/平。

接下来是一场双方心理的拉锯战。

由于小雅夫妇属于精准客户,只要价格合适,立马当面签合同交定金,房东不需要再花时间成本和精力等买主,这是她们的优势,加上年龄相仿,房东也着急换房,他们也担心去看别的房子,再加上小雅夫妇很有诚意,并许诺过户之后让房东夫妻免费住一个月,给他们留充足的时间过渡。双方各让一步,这事就成了,总价152万,当天交了5万定金。

算下来,从看房到谈价,再到最终签合同交定金,小雅夫妇最终只用三天的时间。首付45万,中介费契税过户售后费杂项3万多,商业贷107万,月供5300

果然,中介靠谱很重要,买卖双方都是朋友,这单速成,中介费只收我们0.8%,而郑州的市场行情是1-2%。 

签合同的那晚,小雅老公心情很复杂,倍感压力,甚至失眠睡不着。小雅倒是看得开,压力只是一时,觉得等到自己重回职场,两个人一起赚钱养家,压力不会这么大。

我们手上37万,公积金被套住3万,需要借10万左右周转。签合同交定金后,小雅开始借钱,从朋友和娘家借来了5万。婆家知道她们要买房,各种反对声,有些人也怕借钱给她们还不起,这些她们都可以理解。 

小雅婆婆知道她们要买房,很惆怅,但也拿出2万存款凑首付,小雅跟老公讲,不能动用婆婆的钱,老人年纪大了更需要留点钱傍身。最后小雅老公的大姐理解买房的不容易,拿出2万再借3万给她们,给了她们5万。就这样,终于凑够了首付款。

借钱的时候是最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开心与失落交织在一起,很复杂,但更多的是欣慰与感激。

接下来的半个月,小雅顺顺利利地等着申请贷款、房东解押、交首付款、办理过户。

根据小雅的自身条件和经济情况,无论早晚,只能接受总价120万首付30万的房子,就怕手上的钱越花越少,房价一微涨,可能连120万的房子都买不到了。考虑到换房成本又太高,十年内不一定能换得起房,索性一步到位买个小三房,品质升值和空间物业服务虽然一般,可胜在学校生活交通配套便利,纵然比上不足,但很适合她们,这样就心满意足了。 

回想买房和借钱的经历,小雅觉得这种对于苦苦挣扎省吃俭用攒钱买房的普通人来说,感慨万千,一把辛酸泪,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她一点都不后悔,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终于在郑州安了家,迎接新生命的同时,有了新的港湾。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郑州置业爆料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掌握楼市一手情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