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郑州稳楼市再出大招:棚改安置房票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7:42:56

乐居买房讯,6月10日,一份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

按照文件内容,郑州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将推行房票安置。

房票是指被征收人房屋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后,征收人出具给被征收人购置房屋的结算凭证。

房票安置指被征收人自行向参与房票安置工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商品房的一种房屋安置方式。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的,视同放弃房屋产权调换。房票票面金额是指被征收人房屋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后的总金额,包括安置补偿权益金额、房票安置政策性奖励等。

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 适用范围为中心城区,即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

2、征收人给被征收人发房票, 被征收人拿着房票去购买商品房。注意,货币化安置不是现金,只能去买房,去库存。

3、为了推行房票, 设置了奖励和优惠政策: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的,征收人给予被征收人安置补偿权益金额8%的奖励,作为房票安置政策性奖励,列入房票票面金额,同时以现金方式奖励被征收人3个月的过渡费。

4、被征收人可使用房票在所有参与房票安置工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提供的商品房中自行选择, 不限定于房票核发机构所在行政区域。

5、 被征收人使用房票所购买的商品住房,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被征收人使用房票购买的商品房,价格超出部分征收契税额,享受税收减免。 被征收人使用房票购买商品住房的,可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在新购房屋所在学区办理子女入学手续。在新购房屋交付前,被征收人子女保留原被征收拆迁住宅片区所在学区的入学资格。

6、使用房票购房,票面金额足以支付购房款的,不得拆分使用。票面金额不足以支付购房款的,不足部分被征收人可以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早在3月1日发布的郑18条中就提到过货币化安置,如果此次文件真实,那便是货币化安置的具体落地政策。房票只能用于购置商品房、车位等,此举措落地,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商品房去库存。

关于文件的真实性,不少网友也反应没有在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找到相关文件,12345市民热线则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不确定文件真实性,有网友致电郑州市住房保障局,均无人接听,据悉,有接近房管局人士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但称正式通知尚未发布,大的安置方案已基本确定,但补偿和安置细则可能还有待商榷。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郑州置业爆料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掌握楼市一手情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