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深圳飘了六年 终究忘不了对家乡的牵挂!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7 17:17:11
摘要
深圳飘了六年 终究忘不了对家乡的牵挂!

乐居买房讯 从前,我们向往繁华的远方,总是急于摆脱家的束缚,想生活在高楼林立的一线城市,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看霓虹闪烁的夜景,想每天都过得五彩缤纷,做一个幸福的人。当我们拼尽全力来到大城市,站稳脚跟,披星戴月为梦想的生活拼搏时,心中却始终少了那份归属感,对家的眷念始终是内心深处最遥远的思念。

朋友杜娟(化名)是初中同学,关系不错,后来高中、大学不在一个学校很少联系,三年前一次偶然机会,在老家碰面加了微信,闲聊一番才知道,从2014年毕业,这个颇有“野心”的女孩就一直与家里抗争,只身一人去一线城市工作。

六年前,她成功去了深圳,也成功找了工作,月薪起初并不算高,但勉强够其吃喝住等开销。期间,杜娟换了三份工作,至今三十多岁仍没有对象。听她说,她的父母每每提到她的终身大事都要发愁,几年来,从隔三差五催促找对象,到托媒人介绍相亲,前后见了二十多个至今无果。

她是性格比较要强的人,这六年来,为了躲避相亲、被催婚,最长间隔两年四个月没回家。在深圳一线城市工作惯了,眼界提高,她一心想靠自己努力在深圳买房。但在高昂的房价面前,以及她不想靠家里资助的心气儿,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

一次聊天中,杜娟曾说,家里人都想让她回来,“一个姑娘家常年在外不是长久之计,终究是要嫁人的。”但在她看来,见惯了大城市的灯火璀璨,老家的生活水平如何能看在眼里?即便是从深圳回来,是绝对不会回老家县城定居。落差太大,最后的退路也只能在郑州。

得知我在郑州做房地产,杜娟这一年来隔段时间会问一次郑州的房价、公积金贷款等买房问题,沟通下来,这姑娘的买房诉求,市中心、精装修、偏小户型,周边还要求有商场、有地铁。

筛选了一遍,郑州在售的楼盘倒是有几个项目很符合她的标准,当询问购房资金时,杜娟沉默许久说首付预算35万左右。这六年,在深圳虽然赚的薪资高,但消费也是同水平的,没攒下多少钱。她同很多购房者一样,买房要求不低,但能便宜也想省些钱。

本来,在2021年底郑州频繁有特价房的时候,想给杜娟推荐,但以她的置业需求比对,主城区比较抗跌的楼盘不太多,加上降价背后所隐匿的风险原因,故而没有推荐。

纵观目前郑州楼盘的营销策略,受疫情影响和房企自身经营原因,很多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选择避开“返乡置业”字眼,营销策略也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进入2022年以来,释放的优惠少之又少,几个不错的楼盘近来也以平销为主,个别楼盘还出现小幅涨价。

想必见惯了深圳的繁华,适应了大都市的节奏,从深圳回郑州买房、安家,是她最后的退路吧,也希望她最终能够在郑州安一个心更安一个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