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二手房中介费包括哪些?怎么选到靠谱的中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8 16:25:10
摘要
二手房中介费包括哪些?怎么选到靠谱的中介?

乐居买房讯 众所周知,买新房一般会去售楼部,价格透明,流程清晰,而二手房购买一般会通过中介公司来交易,中介公司也会从中赚取一些中介费。那么,二手房交易的中介费都包括哪些?怎么选到靠谱的中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二手房中介费包括哪些?

我们所说的二手房中介费指的是,通过房屋中介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支付给中介方的服务费,一般中介费为房屋成交价格的3%—5%。房屋出售方与房屋购买方都需要向中介方支付费用。中介服务费目前没有统一规定,一般按照行业内的习惯收取。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即二手房中介费)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具体可以参考《国家计委建设部关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通知》。

二、买房怎么选到靠谱的中介?

1、看中介公司的规模

购房者再买二手房时一般比较喜欢规模比较大的中介公司。通常情况下,如果中介公司的实力强大,那么肯定就会特别珍惜自己的品牌名誉,所以公司肯定都会特别注重员工服务能力的培训,没有一定规模的公司,一般风险承受能力比较有限,承担交易风险赔偿的意愿不强。

2、看中介公司的服务

一家靠谱的中介公司为了进行高效的管理和防范风险,都有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有些小中介买房流程中全程只有置业顾问负责,那么这种中介肯定不规范,好的中介将带看、签约、贷款、过户等事宜分成不同的部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还能确保交易安全。

3、看中介公司的房源数

通常情况下,有实力靠谱的中介公司手中都握着大量的房源,他们会向你展示足够多的房源供你选择,然后选择你满意的房源实地查看。买房这件事不能将就,房源不够多的中介,选到好房源也更困难。另外中介是否足够了解行情也很重要,你需要了解中介是否适时告知目标区域房源新的成交价格,是否能够判断出市场动向,并帮助购房者向业主拿到优惠的成交价。

整体上来看,中介费虽然避免不了,但还是有可谈的空间,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可以与中介协商,尽可能多多个地方来节省中介费,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中介费用不是从买房者就是从卖房者身上来赚取,所以我们如果选到靠谱合理的中介,也是可以值得信赖的!


  2022新房如何选?说出您的购房需求,参与2022年郑州置业调查。欢迎加入置业情报群,群主微信号:tmhf66。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同时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居喵喵小助手加入置业情报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