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注意了:这些二手房千万别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8 15:35:19
摘要
注意了:这些二手房千万别碰!

乐居买房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现房真香,二手房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不得不说,买二手房比新房确实要复杂一些,很多环节暗藏风险,很多房子也是坚决不能碰的,那到底哪些二手房不能买呢?一起来看看吧!

1、违章建筑的房屋

违章建筑是指未经主管部门许可而擅自动工新建的各种建筑物,这里的违章建筑是指房屋。

从违章建筑有无土地使用权的角度上讲,违章建筑可以分为2种情况:

一是建造人未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就擅自建造房屋;二是在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但是尚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批准的文件的情况下就擅自建造房屋。

这两种情况下违章建造的人都不能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所以购房者购买此类房屋是没有任何法律权利保障的。

2、不能上市交易的社会保障性住房

社会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按照规定,社会保障性住房未满五年禁止上市交易,五年后如果需要上市交易,则要先征得当地政府的同意,补缴土地出让金,获得房屋的完整产权,然后才可上市交易,但是,政府有优先回购权。

如果买到未满五年的社会保障性住房,首先它本身就无法上市交易;其次,即使交易了,也无法完成过户,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3、没有房产证的房屋

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人享有房屋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不能进行转让的。购买此类房子不合法,合同无效,无法完成过户,即使买的是学位房也无法享受对口入学的待遇。

4、被法院查封的房屋

如果房产被查封,那么这其中就涉及到房主、法院和申请查封该房产的人,如果被查封的房产依旧上市交易,那么购房者也成了这一链条中复杂的一环。

按照法律规定,房产被查封之后便不能抵押、过户和交易,此时签订的合同根本就是无效的。在这个过程中,购房者的利益基本无法保障,因为购房者不是该房产牵扯到的唯一利益方。所以,购房者在购房前要打听清楚房子的详细信息。

5、正在出租的房屋

我国有“买卖不破租赁”的规定,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是无法对抗先前成立的租赁合同的,无论您是通过中介买房还是自由交易,都要提前看好房屋的实际情况,避免因租赁情况而对过户造成一定影响或者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6、被列入拆迁公告范围的房屋

通常情况下,被列入拆迁范围的户口是被冻结的,而且已经列入拆迁公告的房屋,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是不予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的。因此,如果购买了此种房屋,会面临相当大的法律风险。

最后,提醒大家大家在购买二手房之前要做好产权调查,确认房屋没有任何产权瑕疵,且能顺利完成过户。另外,签合同时在补充协议中对违约责任做详细约定:如果因为卖家故意隐瞒等原因造成交易失败,卖家要退还全部房款并赔偿损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