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7 15:20:51
摘要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乐居买房讯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具体行动,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信访稳定工作政治责任,要把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问题批量解决,以住建系统一域之稳定,服务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事关民生事项的触点多、燃点低,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全系统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一要关口前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问题楼盘、城市房屋征收、农民工工资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集中治理。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指导责任,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综合施策,提升信访突出问题解决质量。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在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中着力构建解决信访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要抓政策完善,推动共性问题成批解决,最大限度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三要主动作为、强化源头防范化解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着力落实安全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重大政策制定调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重大案件办理等要做到应评尽评,从源头上切实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信访稳定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科、处、站、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