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天猫好房 寻找“有故事的人”:一平米,也可以很辽阔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0 14:26:28
摘要
一平方米究竟有多大?她说,曾经觉得和梦想一样大。

  一平方米究竟有多大?

  林回说,曾经觉得和梦想一样大。

  受访者林回(化名)是某艺术院校音乐剧系的学生,大学毕业之后,她被家里安排进事业单位工作。朝九晚五,狭小的格子间,枯燥乏味的待办事项……没几个月她就辞职了,从郑州只身一人前往上海,过着跟别人合租一间两居室的“沪漂”生活。

  “当时住的房子跟间病房差不多大,八步半可以从房间一头走到另一头。”她记得白天找剧组,面试,在餐厅兼职钢伴,如果运气好的话,拿到一个角色,白天排练完,晚上回家累得头晕目眩就往床上一砸。

  “那时候的感觉就像病了似的,对未来很迷茫,什么都看不真切。”

  中国音乐剧市场近年来才稍微有些起色,前些年整个行业都很低迷,音乐剧乃至舞台剧演员入不敷出,许多人要依靠其它兼职工作才能勉强养活自己。

  “同剧组的那些朋友,做什么兼职的都有,代购的,开网店的,还有后厨……我因为之前在国外留学,英文比较好,所以给人家翻译网络小说。”

  上海的房价可望不可及,她时常开玩笑说,自己再奋斗十年,也未必能买得起一平米。

  “我还好,我主要是心疼我家团子,根本没地方养。”

  林回特别喜欢猫,她说是那只叫团子的猫咪,陪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为了省钱,每周她都回去超市和菜市场选购一些特价菜,自己回来做着吃,但是给买猫粮和妙鲜包的时候,却一点不手软。“猫是捡来的,八成跟我一样,也是个‘沪漂’”。于是一人一猫就蜗居在只有八步半的出租屋里,度过了好几个春秋冬夏。“我那个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台下能坐满观众,然后我就能换一个稍微大点的屋子,给团子整个猫爬架。”

  这个时而忙得昏天黑地,时而闲得心里发慌的姑娘,时常要飞到各个城市参加试镜。但即便被选上了,跟着剧组进行全国巡演,工资也并不高。国内大部分原创剧目的制作成本比较低,演员排练的时候每天也就一两百块钱,演出一场的演出费可能有1000-1500元,因此很难有什么存款。

  尽管现实很残酷,但热爱让这个有着舞台梦的女孩一直在坚持。

  “舞台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空间,不大,总共也就几十平米。追光灯打下来的时候,我人站的地方就是亮的,大概只有一两平米,但它是亮的。我愿意为了这一平米的光能打在我身上而努力,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走进剧院,去欣赏舞台上那一平米的光亮。”

  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林回刚刚接到面试通过的消息,对此她表示既开心又遗憾。开心的是,一下接到了两个剧组的排练邀请;遗憾的是,排练档期冲撞了,她只能选择其中一个。“不过,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啦!”她捋了捋猫咪的后脖颈,告诉记者,去年的时候因为疫情,剧院无法开张,整个行业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许多演员、戏剧人不得不被迫转行,解决温饱问题。“我还好吧,过年回郑州之后没能再回去,在家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疫情控制住才回的上海。团子一直寄养在上海朋友的家里,很想它。”把团子接回来之后,林回便没有再去上海,在郑州买了一套房子,也买了猫爬架。她从相册里翻出照片给记者看,就摆在明亮宽敞的客厅里,看上去很温馨。

  再过不久,林回参演的话剧就要开始巡演了,郑州站在河南艺术会展中心演出。她说,回到家乡演出会特别开心。

  脚踏故土,一平米不再是一平米的逼仄,一平米的辛酸,一平米的失落。

  一平米,也可以承载梦想,回到心出发的地方。

  一平米,也可以很辽阔。

漫漫买房路,有我不迷路!

扫码添加乐居小码,加入“乐居购房交流群”

最新楼市政策,最热楼市资讯,最火房产信息

乐居网河南为您每日不间断分享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