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近21亿!首次入围端午热门前十目的地!郑州也拥有超强文旅IP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7 07:00:07
摘要
端午小假期刚刚结束,小伙伴都去哪里玩耍了呢?!

端午小假期刚刚结束,小伙伴都去哪里玩耍了呢?!

据携程日前发布的《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长沙、武汉、郑州入围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这也是郑州首次入围端午热门前十目的地!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郑州也这么出圈了!

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的信息,综合大数据监测、抽样调查和区县(市)统计,郑州共接待游客50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38.7%

一直以来,郑州的文旅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没什么代表,不过从此次数据来看,郑州在文旅发展似乎有了重大的突破。

据数据显示,郑州****0出游目的地分别为:河南博物院、郑州方特欢乐世界、银基乐海水世界、郑州海洋馆、郑州方特水上乐园、中原福塔、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郑州方特梦幻王国、郑州市动物园、巩义石窟寺。

这个假期,你有没有去这些地方呢?!感觉如何?

其实,郑州的文旅产业近年来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你注意到了吗?

出圈!!河南开窍了!

今年年初,河南春节甩出《唐宫夜宴》《天地之中》一波王炸吸睛无数后,端午又出来炸场,一段《洛神赋》让传统文化的坚守和创新展示的淋漓尽致,吸引了大批流量和无数好评,妥妥的让河南出彩了一番。

而且之前《唐宫夜宴》的走红,让河南博物院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今年上半年,逛博物馆买文创成了不少青年的常规操作,其考古盲盒深受喜爱,不少人排队抢购。而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小长假,河南博物院依然是最热门景点。

看得出来,凭借独有的、特色的传统文化,郑州、河南的文旅发展已然越来越好了!

其实不止河南博物院,今年6月新开业的《只有河南》项目,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用全新的观演模式,通过21个不同剧场奇幻演绎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让河南更多文化和文明被“唤醒”。

虽然不少人吐槽票价有些贵,但《只有河南》的确确给河南文旅注入了不一样的力量,未来也将成为河南文旅界的全新名片,相信未来会吸引不少省外的人前来打卡。

黄河国家博物馆

除此之外,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建设也让人期待,据悉到2025年,郑州构建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目前“两带一心”城市文化大格局初具规模,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建成,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世界大河文明论坛将成为郑州又一特色打卡圣地。

郑州文旅,未来可期

目前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银基旅游度假区、银基冰雪世界、建业足球小镇、黄帝千古情、松鼠部落、方特等文旅休闲场所,已成为大家周末和节假日周边游和亲子游的好去处。

而未来,郑州还将有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华强四期中华复兴之路、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等大型文旅项目正在规划建设。

除了这些大型的文旅项目,郑州还对历史街区、旧城等进行了改造,包括:国棉三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文庙—城隍庙历史文化街区、书院街历史文化街区、二砂历史文化街区、古荥历史文化街区、商都历史文化区等。

未来将极大的丰富郑州人短途的休闲游乐场所,也为郑州的城市文化增色不少。

另外值得一提是,据了解三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力争71日首开运营,此街区是以三厂中街为中轴线,南至建设西路郑棉三厂仿古大门,北与棉纺路上即将建设的郑州纺织博物馆相接。

项目建成后,将传承产业工人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具有区域特色的全国性城市更新范本,喜欢游玩的小伙伴可以期待一下。

植根中原,守正创新。从今年大火的《唐宫夜宴》、《只有河南》来看,传统文化创新后多么的受欢迎。

郑州作为河南的省会,也肩负着让中原文化崛起的重任,而郑州各文旅项目在如何不断推陈出新,玩出新花样,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原的文化、感受河南风采的问题上,依然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