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郑州】2021郑州隔离最新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7:38:59
摘要
2021郑州隔离最新政策

  乐居买房讯 2021年1月11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全省各地仍为低风险地区。但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多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2021郑州隔离最新政策:

  1.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2.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郑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到,并按规定接受相关防控措施。

  从外地入郑要注意什么?

  境外归国人员入郑: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在第一入境点入境且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入郑的人员,还需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的关联区域入郑人员:严格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请在入郑旅途中的朋友们注意,路途全程要严格佩戴口罩,同时加强手卫生,及时进行消毒。

  隔离时间:

  低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入郑人员要求:

  1、低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

  2、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其关联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入郑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他关联区域入郑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详细措施可咨询所在社区。

  3、入境进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集中隔离后的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入郑后,需要在本辖区继续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在第一入境点治愈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当地治愈或解除之后,在第一入境点继续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未继续在第一入境点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所有境外人员入郑时应主动向所在辖区报备,配合做好隔离措施,并按要求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生活方面的需求可向社区求助解决。对瞒报、谎报、拒绝隔离医学观察等妨害疫情防控、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哪些人群进郑可以不隔离?

  持河南省“健康码”绿码,各地、各单位对持绿色“健康码”并体温检测正常的人员一律给予通行便利。

  来源: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卫健委、国家卫健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