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交下滑4成!郑州多项目节后涨价!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09 09:15:55
摘要
房企会再次将回款去库存作为年底的首要任务,市场的基本面不会变,横盘期也将持续。

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掀起降价促销大战的郑州楼市战火未歇,黄金周市场成交情况到底如何?乐居河南播报最新楼市“战况”。

根据360房产网的数据,截止到10月7日,郑州黄金周共计卖出1938套房子,日均卖出276套房子。

这个数据相比2019年的黄金周有所回暖,但是,相比今年9月份的数据,依然并不是那么理想。

市场成交虽然不理想,但是多个项目仍酝酿在假期之后调价,上涨幅度在100元-200元每平左右。

2020年迈入最后的三个月,降价促销的营销策略显然哑火,市场将会何去何从?买房的时机还会等人吗?


 
01


黄金周成交下滑4成 降价挽回不了数据


根据360房产网数据,截止到10月7日,郑州黄金周共计卖出1938套房子,日均卖出276套房子。2020年第39周,郑州新房市场共计卖出3071套房子,而十一黄金周的前7天,郑州仅卖出了1938套房子,下滑4成多。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根据乐居河南的监测,进入九月以来,郑州的新房销量已经出现明显了下滑。从周成交情况来看,9月第一周相较8月最后一周成交量猛降2383套,销量锐减37%。此后,郑州新房市场销量稳中下降。

2020年第36、37、38、39周的成交套数分别为3961套、2019套、2995套、3071套,呈现四周连续下滑的趋势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十一黄金周原本是楼市销售黄金期,又是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很多项目推出了非常诱人的优惠政策。就郑州市场而言,8折优惠是主流,最低折扣可到7折。部分项目在黄金周期间推出数量不等的特价房,降价促销战在假期中持续升温。

然而,就成交数据而言,房企下血本的营销战并未换来成交,成交情况仅比2019年稍好,2019年黄金周郑州仅卖出了千余套房子,相比今年9月份和8月份不论是日成交还是周成交都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降价急先锋恒大在10月9日公布战报,9月1日到10月8日实现销售1416.3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距离两个月2000亿元的目标已经非常近了。其中仅恒大林溪郡黄金周期间就完成销售额2.5亿。另外,据项目释放信息得知,鑫苑府十一假期期间达到2亿销售额,绿地中原销售额达4亿。在低迷的市场态势中表现还是不错的。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02


黄金周收官 多个楼盘酝酿涨价


“金九银十”哑火,黄金周的降价促销战也并未奏效,市场低迷的态势或将持续弥漫。

然而,多个楼盘却在假期的最后关头发布了调价通知,涨价幅度在100元-200元每平左右。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黄金周日均卖房276套!成

更多项目则宣布优惠即将截止,10月9日起取消所有优惠,恢复原价。

在市场下行期间,降价促销依然无法挽回销售信心,坊间推测,逆行涨价实为在为假期做最后的逼单。


 
03


横盘期将持续,降价促销成主流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新房市场需求受到压抑。进入到下半年,被压抑的购房需求有所释放,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依然在调整期,新增需求的增速也有所减缓,市场动力略显不足。

9月份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闭门会在郑州召开,提出降价促销对于整个行业发展,弊大于利。要稳房价,不带头降价。河南房企抱团取暖以应对寒冬。可以看出,无论业内还是业外,对市场的信心都严重不足。

“金九银十”或将提前谢幕,涨价只是暂时性的销售策略,不会成为市场主流。在三道红杠的压力下,房企会再次将回款去库存作为年底的首要任务,市场的基本面不会变,横盘期也将持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