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重磅|2023年1-5月大郑州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量榜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2 11:37:27
摘要
行业继续向头部集中,梯队分化愈发明显

6月2日,克而瑞河南区域发布的2023年1-5月大郑州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用数据来呈现房企的业绩表现。

大郑州2023年1-5月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

保利发展(约53.52亿元),万科地产(约50.98亿元),华润置地(约31.31亿元)摘得全口径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万科地产(约33.47万㎡),保利发展(约28.93万㎡),碧桂园(约26.74万㎡),摘得销售面积榜单前三名。

大郑州2023年1-5月本土房企商品房全口径销售排行榜:

美盛集团(约31.07亿元),正商集团(约17.67亿元),河南亚星(约15.22亿元)摘得全口径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正商集团(约17.87万㎡),美盛集团(约15.67万㎡),正弘置业(约14.65万㎡)摘得销售面积榜单前三名。

市场热度回调,复苏动能减弱

五一假期郑州楼市再次迎来小波峰,但二季度市场逐步走低是不可逆的事实。克而瑞数据显示,2023年5月,郑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求价三项指标同步下滑,其中,新增供应面积约20.27万㎡,环比下滑40%;成交约53.35万㎡,环比下滑14%,均价14943元/㎡,环比下滑4%。其中,供应成交量“真下滑”,均价“假回调”,均价主要是受个别个案历史成交量,于本月集中签约的影响。

自2月份市场冲高后,主城供求量连续下滑,且连续7个月处于“求大于供”的状态,开发盘整期下,库存指标不断优化。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主城区住宅库存面积下滑至882.7万㎡,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至16.1个月。

首位门槛超50亿,企业业绩增幅下滑

企业金额磅中,首位门槛上涨至53.52亿,较上月提高18%。保利本月延续首位,本月金额增幅8.04亿,虽然单月增幅同步居首,但较上个月下滑6.16亿。万科凭借50.98亿的成绩延续TOP2,本月金额增幅5.57亿,单月增幅较上个月下滑7.31亿。TOP20房企5月业绩增幅合计约76.64亿,环比4月下滑约16%。市场全面回调,头部房企也难逆大势,销售压力倍增。

行业继续向头部集中,梯队分化愈发明显

市场持续向头部集中,靠前梯队企业业绩增速领先,且短期内难以被超越。截止5月底,业绩冲上50亿的只有保利、万科,两家头部房企以绝对优势领先于众房企,合计104.5亿的业绩占据TOP20总金额的26%。另外,TOP3华润与TOP2之间的业绩差额高达近20亿。华润的流量支撑项目华润幸福里已断货两个月,伴随后续北苑最后三栋住宅及公寓的陆续入市,差距会逐步缩小,但追赶角逐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金额榜TOP20企业中,有14家业绩未达20亿,而这些房企之间的业绩差距也呈逐步缩小的趋势,这意味着这些房企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后续的竞争中,只有那些持有活力十足项目的房企,才有机会在排名上实现跃升,比如越秀、招商。

经过一季度这轮需求的集中释放后,市场复苏动力明显减弱。而房企年中冲刺节点已至,要想完成既定的业绩指标,必须及时调整营销政策及供货节奏。比如,华润在5月底就已经开启了与贝壳的阶段性战略合作,华润预付500万佣金来实现经纪人的快速结佣,助力去化。

伴随着紧迫型购房客户的逐步释放叠加传统淡季的到来,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蓄客周期,而下半年开发商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后续郑州市场能否复苏,仍需要综合考虑宏观经济面的影响、保交楼落实的进度、居民的收入预期及信心的恢复程度等。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标签: 郑州 榜单 房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