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郑州居住证办理指南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09 07:32:52

乐居买房讯 最近郑州公安经常收到家长们的咨询:“居住证怎样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如何才能快速申办下来?”,为此,郑州警民通总结了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制作出这份《郑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1如何快速核发居住证?

答:可以线上受理,通过关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或手机下载“郑好办”APP,实名认证后,点击“居住证快速核发”按钮,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行了。

2:快速核发居住证申领条件有哪些?

答:凡在我市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处、连续就读的,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快速申领居住证。

1.缴纳社保满半年。申请人近一年在我市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

2.合法住所满半年。在我市购房已办理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登记备案证明满半年;签订经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满半年;

3. 在校在籍就读满半年。目前仅支持经开区、管城回族区、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航空港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在校在籍就读的中小学生本人申请。

4.经商满半年。在我市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满半年;

5.高层次人才。经市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其本人及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

6.与我市户籍人口结婚的。夫妻双方一方为我市户籍人口的,户籍不在我市的配偶。符合上述条件要求之一的,不受公安机关登记满半年限制,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居住证。

3:符合申领条件的,多长时间可以拿到证件?

答:公民提出申请当日起,公安机关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工作,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10日内制作发放。

4:如何领取居住证?

答:选择到居住地警务室领取或者直接选择邮递到家。

5:公民申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公民不需要提供材料。证明材料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一网通办”整合共享,符合条件的提出申请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6:以前办理过暂住登记未满半年的,但符合居住证快速核发条件的,如何办理?

答:选择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或“郑好办”APP重新办理,按照“快速核发居住证”程序流程进行办理。

7:提供虚假信息材料会受到哪些处罚?

答: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将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8:快速核发居住证对地址有什么要求?

答:要求申请人提供真实有效的居住地址,缴纳社保满半年、购房满半年、取得高层次人才、经商满半年、与我市户籍人口结婚的申领人需要填写实际居住地址;租房满半年以系统提取的地址为准。

9:在市区内缴纳社保,在郊县居住的可以申领居住证吗?

答:可以。

10:不符合快速核发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如何办理?

答:不符合快速核发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可以到公安警务室,也可以通过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郑好办APP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满半年后可以申领居住证。

11:居住在群租房能快速办理居住证吗?

答:网上快速核发居住证条件的,只要有实际的居住处所就应该受理。群租房违反相关规定的,可以对房东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出租房屋管理和申领居住证是不同的法律行为。

12:入住小区没有编制门牌号能办理吗?

答:通过网上申请,公安系统会自动推送到申请人的居住地警务室,公安机关对于已经投入使用的小区应该及时编制门牌号。

13:居住在公寓、办公楼、写字楼、市场的能办理吗?

答:以实际居住地为准,可以办理。

14:个人缴纳社保的,能够享受快速核发政策吗?

答:按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快速核发居住证。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标签: 郑州 居住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