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225亿元!河南这19个试点项目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0 07:45:32

乐居买房讯 据河南发布消息,2月17日召开的河南省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民权现场会,全省19个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已全部开工建设。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以科学合理规划为前提,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整体推进农用地、建设用地整理和生态保护修复以及地灾治理,注重导入产业,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助推乡村振兴。自然资源部2019年在全国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我省共有19个项目被列入全国试点。

这些国家级试点共涉及11个省辖市19个县市区,涉及行政村179个,自然村701个,总投资225.38亿元。试点实施后,行政村归并为157个,自然村归并为407个,可新增耕地3.63万亩,新增永久基本农田0.12万亩,节余建设用地1.99万亩,生态修复面积3.89万亩,新增生态用地0.24万亩。

整治过程中,我省各地努力打造具有各自特色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样本。民权县对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等12个村庄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总投资12亿元。项目完工后,项目区内将新增耕地1750多亩,节余建设用地指标1460多亩。有两个村庄将变成乡村振兴示范村,一个村庄将变成国家级旅游示范村。

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桥北乡14个行政村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总投资19.81亿元。项目区将以“土地整治+农业、旅游业”的方式,实施以万亩桃园、万亩槐园、万亩果蔬为主的绿滩工程,让黄河滩披上绿纱,打造沿黄美好生态画卷。

今年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推进以乡镇为单元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积极盘活存量集体建设用地,优先保障农民居住、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空间和产业用地需求。

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要通过试点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完善。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关键看实施实效,看老百姓愿意不愿意、满意不满意。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地情况、独具区域特色的土地综合整治模式和路径,切忌千村一面。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