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3年1月大郑州房地产市场月度报告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4 17:42:00

乐居买房讯 2月13日,克而瑞河南区域发布2023年1月大郑州房地产市场月度分析报告。

随着疫情结束,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而市场在春节结束后,也渐渐修复。1月份受春节放假影响,主城区供应基本持平,整月成交量环比-10%,价格微涨,成交均价16130元/㎡。而环郑区域,由于个别项目集中网签备案,成交上升增涨40%,同比仍下降15%。其中春节后市场,在政策刺激之下,明显有所好转。

报告显示,本月成交集中在金水区与郑东新区热点区域,刚改及改善型需求更加突出。1月份成交量下降的板块共22个,平均降幅-39%;降价板块24个,平均降幅7%,主要集中在外围区域;增长最多的为绿博板块,主要受普罗理想国项目集中网签备案864套(约12.8万m);三全国基路板块量价双涨。

大郑州成交房型仍以三房为主,占比64%,主要集中在110-130m的舒适型三居,其次100-110m的实用型三居四房占比16%,以140-150m”舒适四居产品为主。复式产品成交量高,主要因普罗个案集中网签影响,占比突出。30-40岁客户占比32%居首,其次为20-30岁客户,刚性安家需求旺盛,占比高达24%。年轻的刚需客户更青睐120m“以下的紧凑与实用型产品,而中年客户,置业目的多样。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春节与2022年春节市场相比有所好转,春节7天大郑州范围内总成交套数291套,成交环比前一周持平同比2022年春节+33%;从成交区域来看,其中82%的成交集中在主城区,明显好于郊县,未来外冷内温格局预计将延续。春节期间前10项目成交均在主城区,大多数项目虽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但项目整体营销活动较少,项目成交幅度较缓,但总体成交相较去年有所见涨。

其中,龙湖熙上、华润置业琨瑜府、电建洺悦融园、北龙湖瑞府万科翠湾中城、万科大都会、保利和光屿湖保利文化广场、华润幸福里、美盛教育港湾、万科都会天际为春节住宅项目成交TOP10。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