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掌舵|“金字招牌“下电建地产的开前进拓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0 15:27:39
摘要
稳步拓进低调央企,电建地产精工善筑之路在郑州能否完美呈现?

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压力与挑战是空前的。

行业在深度洗牌,有着国资背景的房企占据主赛道,成为买房者的心头好,买房开启“国央企时代”。

电建地产,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的首批16家央企地产企业之一,国资委直属央企,在行业动荡中依托于中国电建集团的雄厚实力稳健拓进。

作为央企中较为低调的房企,电建地产在郑州的精工善筑之路成色如何,能否引领区域居住标准的提升?

精工善筑 基因自带“荣光”

提起电建,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在郑州,中国电建深度参与了城市发展,譬如我们熟知的三环快速路、陇海快速路、贾鲁河治理等工程等,都是中国电建承建。如果大家留意走三环高架和陇海高架下方,经常看到这样的标语口号:中国电建助力中原经济起飞

有着“基建狂魔“之称的中国电建,是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水利电力工程和基建项目等,是全球水利水电工程的领导者,是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使命的龙头企业,曾参与建设三峡大坝、白鹤滩水电站、锦屏一级水电站等国家基建设施。

也正是这家红色央企,历经七十载发展,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在最新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电建排名再创历史新高,位列第100位,相比2021年再上升7位,连续10年实现排名攀升。截至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建主要经营指标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背靠大树好乘凉,电建地产作为中国电建的房地产板块,基因中便自带“荣光”。电建地产成立于2005年,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的首批16家央企地产企业之一,是国资委直属央企。自成立以来,电建地产就承袭中国电建的良品精工作风,以稳扎稳打的布局方式,匠心研磨每一席作品。目前以“5+5+N”全国战略布局,已在全国7大区域,进驻30个城市开发共130个项目,并稳步拓进。

电建地产在拿地上相当谨慎,数据显示,整个2021年,电建地产在全国的拿地金额有494.4亿元,在拿地榜单上排名第54位。

相比众多地产央企,电建地产是低调的、存在感低的,近几年的营业额也始终与千亿房企大门无缘。根据最新克而瑞地产研究数据显示,电建地产2022年1-8月全口径销售额达到342.6亿元,位居全国房企销售榜单第39位,相比2021年排名上升8位,但销售额不足2021年销售额(875.7亿元)的一半。

笃定前行 推进精品战略

近年来,电建地产秉承“悦系建筑,悦美人生”的开发理念,研发出洺悦系、泷悦系、澋悦系和泛悦系四大产品系列,清一色的“水”字旁代表了水润万物、国人“逐水而居”的美好愿景,不同的产品系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电建地产央企实力不容小觑,但在郑州的开发经验却不算多。

2018年,电建地产低调入郑,历经激烈竞拍高溢价摘得经开区首块地,自此开启电建深耕郑州之路。入郑5载,电建地产先后布局4子,郑州泷悦华庭电建中牟洺悦苑郑州洺悦天玺郑州洺悦融园

首个项目电建泷悦华庭,是电建“泷悦系”高端产品。相比滨河国际新城片区内的其他项目,电建泷悦华庭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地铁近,后期通勤方便,以及央企的实力保障。但电建生不逢时,没有赶上经开滨河国际新城最好的时代,高位拿地但恰逢区域下行,历经市场考验。作为电建首入郑的标杆项目,颇受市场关注与期待。

电建中牟洺悦苑是电建地产进入郑州第二个项目,以团购为主,部分房源对外销售,因为项目远离主城区,且地处备受争议的绿博片区,又临近大片安置房,售卖热度一般,目前房源已不多。

2020年底,央企电建地产首入刚需扎堆的二七新区,带来电建地产在郑州第三个项目——电建洺悦天玺是电建洺悦产品线,是电建地产针对城市中坚力量打造的城市精品。小区不大,仅36亩地,首开去化效果非常一般,在名盘云集的二七新区,几乎没啥存在感。

郑州洺悦融园算是电建在郑州的第四个项目,也是电建目前关注度最高的项目,热度从2021年末的土拍一直维持到入市。洺悦融园前期走内购,售楼部在疫情夹缝期低调开放,连首开都很低调,开盘劲销7亿+,入列2022年逆市热销红盘之列。作为主城二环的核心地段+央企开发,可以说不火都不行。

远瞻未来,与郑州共向上

地产行业已进入新的时代,变革与机遇共存。

2022年初,电建地产从中国电建全资子公司的身份,“升格”至电建集团的旗下,夯实了其央企地产公司的属性。2022年电建地产聚焦电建集团“水能城”战略,布局多元化赛道,强化“城市运营商”定位,深耕城市更新

并在郑州早已付出行动。2021年底,电建地产与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建业集团、东方今典集团、金桥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久的未来,电建地产将参与城市综合开发、产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多元化合作中来。

电建地产积极探索创造新的盈利模式,未来保持确定性增长可期。

2022年,对于郑州来说,是电建地产的“客户年”。2022年11月15日,电建地产第一个住宅项目郑州泷悦华庭将迎来首次交付,始终以“高品质、高追求“匠造智慧人居的央企电建地产,在郑州的第一个封面作品交付力如何,我们也拭目以待。

纵观地产现状,解密楼盘动向!《楼市大真探》栏目已开启,大郑州全域真勘实探,客观导购。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解锁完整测评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