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楼市新声|郑州开盘表现分化严重,改善需求释放明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4 09:41:54
摘要
改善需求释放明显

乐居买房讯 回顾2022年上半年,郑州楼市可谓风云变幻,疫情一波接一波,新政一锤接一锤,郑州楼市历经多重磨难,但向阳新“声”。紧跟中央“房住不炒”的总基调,在因城施策背景下,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2022年已行至过半,天猫好房&乐居河南重磅推出“楼市新声”——2022郑州楼市年中特别策划,一起来聆听郑州楼市的 “新声”!

如今2022年上半年已过,楼市回声之政策、土拍、规划篇等都已陆续上线,政策利好频现;郑州首轮集中土拍已收官,波澜不惊,政府拖底;“米”字型高铁河南区域最后一笔落成,城市规划稳步推进,但上半年各项楼市政策和规划对市场影响究竟如何,上半年真实开盘及去化情况如何?市场又有怎样的变化?哪些项目更热销?

开盘项目较少 市场低位运行

据克而瑞河南区域,郑州上半年约有32个项目开盘43次(单项目多次开盘),累计推出5191套房源,成交总量2047套,去化率约为39.4%,同比去年大幅下降。

2022开年不利,1月份受疫情影响,仅1项目开盘,高新区谦祥雲栖新盘1月上旬首开,共推出约304套房源,累计去化约85套,去化率约28%。项目为开年首开,市场呈低位运行。  

谦祥雲栖为谦祥升级系作品,项目位于三环,地铁优势明显;拥有郑州中学(总校)、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双优质教育资源,开盘受疫情影响,蓄客量不足,即使项目本身没有什么硬伤,去化效果仍然一般。

自此1月份郑州楼市基本没有项目开盘,后逢春节假期,返乡置业并未翻起如往年一样的火花,直至2月中旬,惠济区招商美景雍瑞园开盘,少量加推,成交仅为个位数。整体来看,2月份开盘项目环比骤增,约有11项目开盘,共推出约934套房源,累计去化约80套,去化率约8.6%,市场颓势仍在延续。

3月份郑州市场8项目开盘,累计推出约721套房源,累计去化约232套,去化率约32%,市场呈现回暖趋势。其中二七区电建洺悦天玺和经开区金茂越秀未来府为新盘首开,去化率分别为37%和53%,去化效果较好,为3月开盘数据做出贡献。

4月份郑州楼市市场表现平平,4月份5项目开盘,累计推出约430套房源,累计去化约61套,去化率约14%。

5月份仅5项目开盘,累计推出约666套房源,累计去化约443套,去化率约67%。受五一假期前期影响,各案场推出促销活动,以价换量,加之郑东新区华润郑东万象城幸福里首开即清盘,引爆郑州楼市,5月整体去化环比上涨约53%,市场趋向回暖但分化严重。

上半年的收官6月表现确实不凡,11个项目开盘12次,累计推出约2136套房源,累计去化约1146套,去化率约54%。综合去化过半,环比小幅下降,但从开盘项目和推盘体量来说,均有增长,表明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其中多个改善盘首开,金水区万科古翠隐秀保利大都汇保利文化广场的三期住宅,开盘表现都很亮眼,去化率均在70%之上,呼应了郑州市场改善需求的攀升。

主城价值回归 区域分化严重

2022上半年郑州开盘项目表现分化明显,首先表现在区域分化严重,不论是从开盘项目数量或是去化率来看,主城项目领先环郑,上半年郑州主城区开盘项目约有24个项目开盘,共推出约4397套房源,去化率约为43%;环郑近郊项目约8项目开盘,累计推出房源约794套,去化率约为21%。综合来看,主城开盘项目去化率约为环郑项目的2倍,主城价值持续回归,环郑项目仅适宜资金实在有限的主城刚需外溢和地缘购房群体。

其中主城开盘的24个项目中,金水区约9个项目位居第一,金水区的实力和配套仍然深得购房者的青睐。高新区、二七区、惠济区紧随其后,中原区作为郑州比较成熟的区域,上半年仅1个项目开盘。

环郑近郊的8个开盘项目中,区域分布较为平均,主要涵盖航空港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其中新郑市金地和樾春晓为新盘首开,去化率约为37%,当前市场背景下表现尚可,证明近郊好盘也能得到市场客户的认可。金地和樾春晓容积率约2.99,采用高低配规划,包含6栋19-34高层+5栋5-10层洋房。项目毗邻南龙湖核心商圈的龙湖锦艺城,南龙湖地王窝优质地块。

刚需族持续观望 改善需求井喷

通过对上半年郑州开盘项目的数据比对分析,去化率不足1成的主城区项目有绿都青云叙亚星锦绣山河东原阅城裕华城腾威城东方宇亿万林府,基本为偏刚需楼盘,金水区腾威城东方宇亿万林府虽地处金水区,但受制于产品规划和开发商品牌的影响,去化表现较差。

对于花费一个甚至两个家庭的收入来购置新房的刚需客户而言,当前的房企暴雷、楼盘烂尾、降标等市场环境下,小开发商的项目不敢下手,品牌房企一般价格比周边竞品均价稍高,即使郑州政府发布多条新政刺激楼市,各案场释放优惠,刚需客户观望情绪仍较明显。

反观郑州楼市的各大改善盘,首开或是加推,去化表现都很亮眼。改善需求的井喷也得益于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的降低,老人来郑投亲养老,可买3套等政策的支持。

纵使上半年多数项目开盘表现不理想,不过郑东新区纯新盘华润郑东万象城幸福里,作为东区市场红盘,区位优越,自带万象城商业加持,板块内在售新盘稀缺。5月底首开,后又趁热势加推,两次开盘都即清盘,引爆郑州楼市!北龙湖华润瑞府6月30日开盘,去化率约为74%,为市场再供一改善红盘。

此外保利文化广场万科古翠隐秀保利大都汇改善项目等开盘表现也很亮眼,约70%以上的去化率,呼应着郑州楼市改善需求的攀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改善项目须配合优势区位的加持,方能显露市场红盘本色。比如惠济区招商美景雍瑞园三所旁纯洋房社区,上半年3次开盘,去化表现都不甚理想,令人唏嘘。

结语:2022年已然过半,我们也踏上了新的征程,当知来者可追。虽然上半年郑州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压制,但是市场总体依旧稳健,预计接下来,各项利好政策反应明显,广大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会缓缓释放,郑州楼市回暖只是时间问题,三季度有望有序恢复。相信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城市建设勇立潮头,郑州楼市也会迎来新的春天。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郑州置业爆料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掌握楼市一手情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