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利率下跌上车机会来了?这些关于房贷利率的常识一定要知道!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7 17:53:09

乐居买房讯 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的5年期LPR4.6%计算,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为4.4%。

消息一出,楼市瞬间炸锅,不少人都说利率也算是触底了,买房的最佳时机来临,的确,对于利率6%以上高位站岗的购房者,现在利率真的分分钟能省出一辆车来。那么在如此低利率的大好形势下买房,贷款买房利息应该怎么算呢?

1、银行贷款买房常识——利率计算方式

按年计算:一般以百分数表示;公式为:利息=月初贷款余额*月利率*月数。

按月计算:一般用千分数表示;公式为::利息=贷款余额*日利率*实际占用天数

按日计算:日利率=月利率/30;或者=年利率/360。

2、银行贷款买房常识——罚息

罚息是借款人出现逾期,银行为催促其还款而进行利息的加收,一次提高借款人还款主动性。罚息按日计算,按该贷款合同日利率上浮30%-50%执行。何时还款何时停止。如果是拖欠利息、要按贷款合同利率按日计算复利。

3、银行贷款买房常识——贷款中人民银行对利率进行调整怎么办?

当基准利率调整,银行也可以相应地最初调整。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采用固定利率,不作调整;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在还款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根据与银行的约定,在新的周期内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计算利息。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利率相关的知识了,首套房4.4%的利率对于很多刚需购房的用户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上车机会,但利率、价格是一方面的问题,买房更是需要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大家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毕竟也是一件人生大事,一定要多看多了解再出手!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问世 郑州精美纸质版福利派送!关注郑州喵喵购房小助手(tmhf66)回复【楼盘年鉴】即可免费领取~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同时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居喵喵小助手加入置业情报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