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严跃进:允许三家民营房企发行公司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21:07:59
摘要
碧桂园、龙湖和美的置业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

乐居买房讯 据顶端新闻消息,5月16日,三家民营房企被选定为示范房企,允许发行公司债券。类似发行政策是当前融资工作的又一突破,体现了公司债政策也正趋于宽松。

1、政策要点

此次碧桂园、龙湖和美的置业3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将在本周陆续发行人民币债券。

为吸引投资人,创设机构将同时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以帮助民营地产商逐步恢复公开市场的融资功能。

三家房企均表示消息属实,其部分房企本周就会发行。

2、发债特征

从此次公司债融资政策来看,具有几个重要的特点。

1)此次公司债属于人民币债券,其和美元债等是有区别的,类似发债恰处于国内货币市场持续宽松、流动性持续增强的时候,客观上有助于此类公司债券信用等级提高,以及融资目标的更好完成。

2)此次发债是以示范的方式进行的,也体现了通过优秀企业示范来引导公司债回归正常渠道。同时此次被选取的企业均为民营企业,体现了当前监管层对于民营企业融资方面的支持和鼓励。

3)此次发债强调了信用保护工具的使用,这两种信用保护工具通俗理解就是为债务违约设立防火墙。

换句话说,投资者后续认购此类债券的顾虑将减少,房企若是违约,其也可以获得相关赔偿或补偿。

3、发债意义

此次发债具有三个重要意义。

1)此次发债有别于此前银行间市场等发现的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应该说更加符合房企融资的需求。公司债本身对于房企的融资支持作用较大。

2)此次发债的动作比较快,此次消息流出后已经有房企明确会发债,体现了发债工作给予了非常清晰和精准的保障。

3)此类发债工作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对于房企资金面的关注,客观上有助于进一步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促进房地产企业走出融资困境,促使经营更好发展。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问世 郑州精美纸质版福利派送!关注郑州喵喵购房小助手(tmhf66)回复【楼盘年鉴】即可免费领取~

乐居楼盘测评,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同时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居喵喵小助手加入置业情报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