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楼市展望|2022年精简行业冗余,共迎行业发展新秩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5 22:57:26
摘要
杨景瑞指出,2022年要精简行业冗余,共迎行业发展新秩

乐居买房讯 对于所有的郑州人民而言,2021年都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洪水、疫情、又一轮疫情等,裹挟着人民在黑暗的激流里踉跄不已,刚开业不久的餐馆歇业了,承载着艺术传播的电影院几度关停,车被泡水、企业面临着经营危机等。城市发展陷入困境,郑州房地产市场也遭遇危机,政策收紧、房企融资困难、去杠杆化严重,客户手中粮少甚至无粮,购房情绪低迷,呈持续观望状态。

任何事物的发展过程都是曲折的,经历跌落后会有回弹。困境孕育着机遇,机遇和挑战并存也是郑州楼市发展的主旋律。乐居河南特邀克而瑞河南区域研展总监杨景瑞,分享她关于2021年的郑州市场发展总结,以及对2022年的发展期望。

   

行业发生腾挪之变,市场修复需要时间

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行业发生了腾挪般的震荡。下半年市场透支,行业规模急转直下,预计行业发展将在高峰值回落;企业变现困难情形下,债务高压,拿地意愿减退,国企托底频现;国家层面保障市场良性发展,政策、融资、信贷等将边际改善,但居民购买力透支效应短期难以改善,市场修复需要时间。

过渡时期下,郑州内外交困

郑州经历了疫情和洪水,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尚不可估量。城市环境叠加行业过渡,郑州房地产市场内外交困。土拍政策收紧,房企融资困难,拿地意愿降低,央/国企为公开地参拍主流;大郑州新房市场总体规模下滑25%,库存当前处于高位,去化周期达近6年新高;大环境遇冷下,客户回归理性,对房企产生信任危机,呈持续观望状态,成交周期拉长。

精简行业冗余,需厘清点状机会

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净泡沫”、“降风险”、“归原本”的调整,旨在精简行业冗余,建立良性发展秩序。郑州当前城市发展格局下,配套成熟度依然为置业的第一导向,2022年做对产品,找准客户,把握节点机会,才是现阶段首防的核心关键点。 

乐居送福利啦!即日起微信搜索【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进入楼盘详情页,找到优惠活动领取免费100元看房车票!

乐居楼盘测评系列,来自专业测评师现场深度实勘,关注乐居买房小程序,搜索心仪楼盘,即可免费解锁,快来↓↓↓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星人探盘】,全方位视频看房,直击楼盘最前线!

同时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居喵喵小助手加入喵友群,与志同道合的可爱喵友们一起来聊聊郑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