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郑州全面开展灾后“两清一消杀”
来源:东方今报2021-07-26 07:09:44

  目前,郑州市防汛抢险救灾转入了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新阶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成立灾后消毒消杀防疫工作专班,在全市深入开展灾后消毒消杀工作。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的通知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迅速摸清消毒消杀点位类型、数量,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形成“管理闭环、责任闭环、数据闭环”周密可追溯的责任链条,全面推进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通知强调,要以三个突出为重点,全域全方位排查疫区、疫点和病媒孳生地,实施“两清一消杀”:清垃圾(杂物)、清污(淤)泥、消毒消杀,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突出重点部位。对积水淹没区域、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公共场所(医院、商超、学校、车站、五小行业)、地下空间、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场所彻底清除垃圾污水、病媒生物滋生源,全面实施消毒消杀。突出受灾农村。对受灾村庄要全面彻底消杀,回迁群众居所必须进行消杀评价达标后,方可搬迁入住。对临时安置点要加大消杀频次,群众回迁后对安置点还要全面彻底消杀。突出特殊疫区疫点。因灾情造成家畜家禽等动物尸体堆集的疫区,在环境清理中发现有动物尸体的疫点,或其他情况,必须在专家指导下按规范对尸体处理后,对该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