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大郑州2021年上半年产品力、房企影响力榜单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0 18:00:33
摘要
重磅!大郑州2021年上半年产品力、房企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1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频频,土地端、金融端等出台多条调控政策, 如“土地两集中” “两条红线”“三道红线”“严查经营贷”等。在此大背景下,郑州土地市场的供需结构也发生改变,优质地块被疯抢。

郑州房贷利率上升,主城区房价持续走高,主城与环郑价格剪刀差不断加大,需求逐步回归主城。另一方面,郑州存量上升,整个市场持续分化,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楼市长平稳定下存在短期震荡。

回顾2021年上半年,郑州市场以万科、碧桂园为首的头部房企表现强势。保利为首的国、央企持续发力。建业、正商、康桥、永威等本地房企虽然在土储和拿地方面力度稍显不足,但长期深耕郑州市场,在本土仍有较为深远的影响力,销售表现仍然亮眼。


可以预见,下半年房企或面对更大的资金压力,而市场对于入市产品的考验也会更加残酷。房企自身影响力如何以及产品是否经受得起购房者检验,是其能否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榜单提要

  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产品力项目排行榜根据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市场开盘项目、乐居河南楼市月旦评评测项目、大乐居平台活跃项目综合筛选出30个项目入围。

  最终根据产品创新指数、项目标杆指数、产品系成熟度指数、产品接受度指数等评选维度评选出10个产品力项目,并得出产品力指数,进行排名。

  其中,万科城(产品力指数96.25)、碧桂园天悦湾(产品力指数93.5)、保利天汇(产品力指数93.25)、郑地美景紫华城(产品力指数91.5)、金茂如意府(产品力指数90.75)位列产品力指数前五名。

  榜单说明

  统计数据来源:乐居河南监测市场开盘去化数据、楼市月旦评楼盘测评指数、克而瑞河南区域上半年楼盘销量数据等,以及房企和项目官方公开发布的所获奖项、创新事项、各项数据等。

  统计范围:郑州主城八区,以及航空港区、上街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巩义市。

  统计周期:如无特别说明,本榜单统计周期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计算维度:

  产品创新指数(25%)

  根据项目的人居创新事项数,反映项目推动人居创新的能力

  项目标杆指数(25%)

  根据项目的活跃程度和开盘情况,反映典型项目在区域市场的首位度

  产品系成熟度指数(25%)

  根据产品的产品系落地情况,反映房企产品系的发展规模及成熟度

  产品接受度指数(25%)

  根据产品的去化和销售情况,反映被市场及消费者认可的程度

  注:最终分数相同的,以产品创新指数排名优先,并得出最终排名。

  大郑州产品力项目排行榜
2021年上半年

  
榜单解读

  万科城

  万科城系万科入郑经典力作,万科城集18年万科洋房经验大成。

  产品系成熟,产品打造发挥稳定以须水河支流对称,与大城天际线形成完美融合。2021年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稳居大郑州区域前列,拥有比较强势的市场占有度和认可度。

  碧桂园天悦湾

  碧桂园天悦湾是在郑州打造的又一“天字系”项目, 碧桂园“天”字项目是碧桂园集团的高端系列产品。

  项目稳居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去化榜首,市场认可率较高。

  保利天汇

  保利天汇,央企保利中原首座天字系作品,定位高端改善。

  项目承袭了天字系产品精髓,以幕墙式穹顶玻璃,勾勒出风华绝代的建筑流线,锻造人居标志性建筑。

2

榜单提要

本次乐居河南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房企影响力排行榜,以影响力指数的形式来呈现房企影响力。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房企影响力排行榜:根据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本土以及外来活跃房企中综合筛选出30个入围房企。

  最终根据销售指数、口碑指数、盘量和土地、获奖以及认证情况等评选维度评选出10个影响力房企,并得出影响力指数,进行排名。

  其中,万科地产(影响力指数98.55)、碧桂园(影响力指数96.75)、融创中国(影响力指数94.5)、中国恒大(影响力指数93.0)、康桥集团(影响力指数91.75)位列影响力指数前五名。

  榜单说明
统计数据来源:乐居河南监测市场舆情口碑以及自然品牌事件、房企扩张规模和拿地情况、克而瑞河南区域大郑州房企销售数据以及房企和项目官方公开发布的所获奖项、创新事项、各项数据等。

  统计范围:郑州主城八区,以及航空港区、上街区、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巩义市。

  统计周期:如无特别说明,本榜单统计周期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计算维度:

  销售指数(25%)

  房企该时间范畴内的销售业绩情况,销售情况是反映房企影响力的最重要的一个指标之一。

  口碑指数(25%)

  根据房企的品牌口碑与市场反馈的声音情况,真实而准确的反映房企的影响力。

  盘量和土地指数(25%)

  根据房企扩张规模和拿地情况,反映房企的生存和市场占有情况。

  获奖及认证指数(25%)

  根据房企的奖项和业内认证情况,反映在业内影响力的集中表现。

  注:最终分数相同的,以销售指数排名优先,并得出最终排名。

  大郑州房企影响力排行榜
2021年上半年

  
榜单解读

  万科地产

  万科地产在郑州首次集中供地中表现亮眼,连摘5块地,成为本次集中土拍的最大赢家。首入北龙湖拉高了郑州人民对于北龙湖的市场预期。

  万科地产位于今年上半年销售额排行前列,足见其市场影响力。

  碧桂园

  作为头部房企,上半年碧桂园在郑州市场上影响力不俗,稳居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房企销量TOP3。

  碧桂园在上半年拿地较为积极,整体盘量和土地数量丰富。旗下碧桂园天悦湾、碧桂园凤凰城等项目在市场上接受度颇高,综合实力仍然强劲。

  融创中国

  融创集团上半年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了49.84亿,位于大郑州第五位。

  自2016年融创入郑后,融创开发了融创中原壹号院、融创城、融创御湖宸院等项目。其中融创城、融创御湖宸院等项目一度成为热门楼盘。

  免责声明:乐居河南所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产品力项目排行榜”、“2021年上半年大郑州房企影响力排行榜”系以乐居河南监测数据、平台活跃数据、克而瑞数据、以及2021年1-6月河南省房地产企业公开数据为基础,通过第三方房地产垂类媒体的行业视角和专业优势,通过严谨和细致的评选维度和计算规则,最终产生了此榜单。对于2021年上半年的非活跃项目和房企、乐居河南未评测项目和房企以及项目和房企特别要求的,不纳入评选范围。乐居河南明确表示,上述榜单内容为独立见解仅供参考,乐居河南不对使用上述榜单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且就榜单相关内容享有全部的解释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