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郑州华润燃气开展大排查,45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停气
来源:东方今报2021-06-17 17:19:53

  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引起了广泛关注。6月1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华润燃气获悉:为全力守护郑州市民安全用气,确保燃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正就全市燃气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45家用户,已采取停气措施。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国油气管线领域立即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郑州华润燃气细化责任落实,多线并行,全面铺开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重点排查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用气场所、餐饮用户、居民用户,特别是老旧社(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气器具、连接软管、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保证燃气使用安全。

  二是排查天然气管道的安全情况,重点排查燃气管网被违章违法、圈占的情况及在天然气管道附近进行施工作业的安全防护情况。

  三是开展天然气门站、燃气加气站等燃气场站的设备检查、保养,保证燃气供应稳定。

  四是做好工程施工过程管控,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对有限空间、临时用电、带气动火作业等高危作业进行提级审批,落实各项防范防护措施。

  据了解,郑州华润燃气全部安检人员停止常规性休假,已全部返岗,截止6月15日已累计排查29个出租房密集的重点小区、老旧小区,联合社区对隐患用户开展专项督促整改。对中原万达、郑大一附院院区、郑州市中心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对于能够现场整改的,当即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对短时间内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检查人员会同经营者和社区等单位共同督促整改到位,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已对45户采取停气措施。

  此外,近期郑州华润燃气抽调人员加大巡查巡检力度,每天集中巡检、排查调压设施、阀井700余个,高、中、低压管网约3000余公里,对重点区域燃气民用和工商业用户开展安全检查6000余户,跟进燃气管道交叉施工工地600余处,全力预防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事故。

  郑州华润燃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另外,郑州华润燃气还提醒,夏季是户内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在安全用气方面,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动作”:做饭不离厨房,用气不要关门窗,做饭完毕关阀门,使用合格燃气具,发现漏气莫慌张。

  如果发现漏气,要迅速切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不要开关任何电器或动用明火,不要在事故现场拨打电话,在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客服热线68855777报险,燃气公司将及时安排抢险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当燃气泄漏引发火灾时,还应及时拨打119。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邻居家有漏气情况,不要按动邻居的门铃,以避免静电、火花的产生。要轻轻敲门,提示正确处置漏气事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