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获批
来源:东方今报2021-06-14 09:04:53

  买药难、买药贵,特别是买进口药难、买进口药贵这一问题,始终是老百姓关心的重要问题。5月10日,记者从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了解到,国务院日前已同意在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

  根据5月8日的批复内容显示,试用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内。试点品种为已取得我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关于对纳入试点目录的药品,按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等相关政策执行。

  此外,在符合相关条件下,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时按照法定应缴税额的70%征收。

  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后,老百姓如何购买国外药品?中大门健康负责人徐平介绍,跨境医药试点实施方案整体将按照“三平台一中心”的模式开展运营工作,即药品交易网、特殊监管区域平台、地方药品试点外综服平台和处方审核和流转中心。试点运营过程中用四个准入进行比传统商品更严格的监管,包括平台准入、企业准入、产品准入和全流程追溯。

  徐平介绍,目前交易平台已经可以线上下单,在国务院批文下达后,海关总署将给试点开辟专属通道。一句话,按照这种模式,药店、患者、实体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需求方,都可以通过“三平台一中心”进行下单、购买。

  另据了解,试点批复后,将促进E贸易核心区医药交易特色产业形成,推动综合商贸协同集聚发展,构建“买全球新通道”,同时也能让老百姓享受政策福利,真正解决买药难、买药贵的难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