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地产X光丨滤镜碎了?在郑州,蓝城代建项目缘何命途如此坎坷?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0 18:43:45

  1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此前那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梳理了什么叫蓝城和蓝城代建。我们简单回顾一下。

  蓝城代建是十分典型的商业代建模式。合作方以契约的形式,委托蓝城进行开发销售环节的全过程管理,项目也可以在销售阶段,使用“蓝城”商标推广自己的项目。

  而放眼郑州,已经存在有多个以“蓝城”为前缀的项目:蓝城兰园、蓝城诚园、蓝城玫瑰园、蓝城桃花源、蓝城凤起潮鸣、蓝城桃源春晓、蓝城凤起梧桐等。

  从地图上看,除了位于北龙湖豪宅项目蓝城兰园以及杨金片区的蓝城凤起梧桐以外,其他几个项目多处于郊县,距离主城区有一定的距离:

  1.蓝城玫瑰园位于白沙组团中央大道南侧、雁鸣湖西侧,开发商是聚金实业;

  2.蓝城桃源春晓,位于平原新区平原大道风湖畔,与大桥石化合作;

  3.蓝城凤起潮鸣位于平原新区郑新大道与平原大道交汇处,与中原银行合作;

  4.蓝城桃花源则位于新密市郑登快速路东,属于旅游地产项目。

  另外蓝城以上合作的企业多是没有什么开发经验的“外行”企业。这些企业选择代建,不仅能将自己手里的地块利用起来,还能通过“蓝城”的品牌提升溢价。
也就是说即使项目在销售的过程中使用蓝城的品牌,但蓝城在合作中基本上扮演的仍是一个“乙方”的角色,会受到各种制约。

  位于郑州豪宅窝的蓝城兰园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2

  当时,蓝城兰园定位为郑州北龙湖**豪宅,由绿城设计院全权设计,还有业主参与了户型设计,参照杭州兰园作范本,是绿城第四代洋房系列最新产品。2016年,这个承载着购房者满满期待的蓝城兰园,悄悄的无证开盘了。

  有数据显示,当时的蓝城兰园标准层价格2.6万-3万元/㎡;一层价格3.8万-4.8万元/㎡。

  在宋卫平以及“蓝城”的光环加持下,蓝城兰园仍然是很受购房者青睐的。

  在项目引进之初,还曾叫板过建业九如府,然而时光一转多年,蓝城兰园却屡次延期交房。

  
原本应该在2019年4月底交付的蓝城兰园延期到了2019年8月底,此后蓝城兰园再次延期至2019年12月15日。直到2020年,蓝城兰园也曾因为延期交付的问题遭到业主的多次维权。连最基本的如期交房都无法做到,蓝城兰园的遮羞布也被扯了下来。

  
此前有媒体报道,蓝城兰园项目情况十分复杂。涉及蓝城、天语手机以及大桥石化三家企业。蓝城作为代建方,无法阻止和改变股东、资金的转移与变化。开工无期,交付时间自然会后移。

  
如今,距离2016年已经过了5年,和此前的万众瞩目相比,如今的蓝城兰园不得不说有些高开低走。

  而这样的项目在郑州并不少见,和蓝城兰园的命运有着类似命运的,还有目前杨金片区在卖的蓝城凤起梧桐。

  
3

  从产品上看,蓝城凤起梧桐产品对标的是杭州的凤起潮鸣,规划有13栋住宅,总高16层,2梯2户,面积137—155㎡,精装修,属于一梯一户电梯直接入户设计。修大面宽玻璃幕墙,仿铜铝板,白麻石材勾勒建筑线条细节,颜值很能打。

  此外项目还主打智能园区、智能家居、智能升级板块三大科技体系。 总的来说,蓝城凤起梧桐属于片区里改善基因比较明显的项目,产品并没有什么硬伤。

  但是,这个项目也存在一些让人不安的因素。

  根据公开信息,蓝城凤起梧桐的开发商为河南美商置业有限公司。关于这个开发商,大家更熟悉的是其旗下的郑东龙湖一号烂尾项目,无论是体量还是涉及的金额都相当庞大。

  而蓝城凤起梧桐就处于原美商烂尾盘的包围之中。

  根据天眼查公布的信息,去年3月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6000.0万人民币,持股80%,摇身一变成为了美商大股东。此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另一知名烂尾盘豫森城也跟中原信托有所关联。

  虽然这个项目产品规划、设计都还不错,但如今蓝城凤起梧桐的命运仍是个未知数。
蓝城作为代建话语权非常有限,想法规划能否落地还是要看资方是否给力。

  而在近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销售不力、高周转无法继续又难以借新还旧的环境下,坊间就在不断上演房企资金链断裂、并购、房地产信托兑付危机、民间借贷区域性分崩离析的大戏。

鉴于美商之前的烂尾背景,如果蓝城凤起梧桐的规划无法落地,这个项目或将步入郑东龙湖一号或者豫森城的后尘。

  4

  总的来说,代建这个行业水还是很深的,业务口碑也不一。

  即使有着硬核的设计和建造实力,但受限于开发商,蓝城产品力的落实力度很难有个确切保障。作为代建方,蓝城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的话语权有限,属于戴着镣铐跳舞。

  事实上,总览郑州市面上以“蓝城”为名的几个项目,多数都命运坎坷。这些项目,无论后期推售的情况怎么样,对蓝城的影响也有限,最后还是只能由业主进行兜底和买单。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品牌以及品质滤镜后,蓝城的这些代建项目究竟为郑州带来了什么,依旧值得每一个购房者思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