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郑州集中供地成绩单:斩获414亿,万科保利入北龙湖,金茂拿经开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4 08:00:27
摘要
6月3日下午14时38分,备受瞩目的郑州土拍大战落下帷幕。

  6月3日下午14时38分,郑州首批集中供地49宗地全部拍出,备受瞩目的郑州土拍大战落下帷幕。此次土拍共计斩获414亿元,三块公开地,万科、保利摘下北龙湖地块,金茂拿下经开地块。溢价率最高为东区综合用地3(包含郑政东【2021】8号地(网),郑政东【2021】9号地(网)两宗地),达到55.5%。

  此次供地的绝大部分地块属于城改和合村项目用地,涉及很多已经面市项目的后续地块,因此绝大多数地块并无悬念。仅有的三宗公开地块,其竞拍规则是熔断后采取摇号的方式。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其中,郑政经开【2021】009号(网)地,被金茂以溢价30%,成交价31.7亿摘得,郑政东出【2021】10号(网)被万科以溢价30%,成交价19.5亿摘得,郑政东出【2021】11号(网)被保利以溢价30%,成交价19.5亿摘得。

  本次集中供地房企摘地详情如下:

  其中,总地价最高的是综合用地3(包含郑政东出【2021】8号地(网),郑政东出【2021】9号地(网)两宗地)成交价约67.8亿,被华润联合建杭置业竞得,同时该地块是溢价率最高的宗地,溢价率达55.5%。

  楼面价最高的地块为郑政东出[2021]10号(网),即北龙湖10号地,被万科竞得,楼面价为24641.6元/㎡。其次是郑政东出[2021]11号(网),即北龙湖11号地,被保利竞得,楼面价为23657元/㎡。

  此次集中供地有几个值得注意的点:

  1、品牌房企争相进入郑州。在此次摘地企业中,万科成为最大赢家,共计摘得5宗地。此外,保利、金茂、融创、碧桂园、融信、招商、金科等摘地的一线房企,以及未摘得房企中,也有很多一线企业青睐郑州。

  2、联合拿地成为常态。其中比较常见的万科+民安,谦祥+福晟(世茂),建业+泰宏外,又出现了万科+兴达,招商+美景,正弘+伟业,东方国际+禹洲,万锦+天伦,启迪+永威等联合拿地的情况出现。由此可见,集中供地对房企的资金和实力的考验之巨,不论大型房企还是中小房企,都必须抱团取暖。

  3、分化加剧。多家本土强势房企缺席此次土拍,三块公开地全部被外来一线房企摘得,房企的分化日愈严重。强者恒强,大者恒大。拍地是房地产市场优胜劣汰的一个过程。

  4、稳地价是为了稳房价。此次郑州土拍,虽然三宗地挣抢激烈,但不论从溢价还是楼面价来看,都没有出现此前的“地王热”现象。政策的调控基调是稳地价,预期已经达到,一级市场的传导到二级市场,稳地价的预期也会实现。

  5、三环四环进入新主城时代。可以看出,此次供地的大部分地块分布在郑州市三环到四环之间的广大区域。目前,该区域已经进入郑州房地产市场销售的主力区域,也成为了购房者购买的主力区域。郑州的城市框架不断拉大,三环四环之间已经成为新主城。

漫漫买房路,有我不迷路!

扫码添加乐居小码,加入“乐居购房交流群”

最新楼市政策,最热楼市资讯,最火房产信息

乐居网河南为您每日不间断分享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