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新!郑州入选特大城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3 10:32:41
摘要
最新城市“规模层级”出炉,郑州入选特大城市!

  住建部日前发布《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全国城市“规模层级”也随之出炉。其中,6个城市的城区人口规模超过1000万人被列为超大城市,位于500万到1000万的特大城市增至10个,郑州以城区人口规模670.41万人排在全国第十二位。

  根据2014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为I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II型大城市;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

  根据《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位于500万到1000万的特大城市为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相比上年增加了一个城市,即济南。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郑州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五年。五年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数个国家战略机遇落地郑州,郑州乘势而上,开创了发展的新局面。经过五年发展,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2万亿元左右,常住人口规模达到1200万左右,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200亿元,进入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20强,成为全国重要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