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0年度河南省房企榜单重磅发布!
来源:克而瑞河南区域2021-01-12 20:40:26
摘要
2020年度河南省房企榜单重磅发布!

2020年无疑是比较敏感且市场环境相对复杂的一年,房地产整体行业也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动,贴合2020年在整体行业以及热点城市发布的相关收紧政策,进一步体现因城施策,以稳为主的调控总方针依然不变。

同时房企积极调整战略以及布局模式,不再是行业发展快速阶段的野蛮扩张模式,而是保利润、保现金流,平稳发展,力争做到在不变中顺势而为,变化中逐利避险。

而在土地市场层面,整体位于中西部主战场的河南市场,土地端价格依然保持相应低位,且价格的波动相对较小,但是保持正向上涨的态势,反映到商品住宅来看,不稳定因素之下的河南商品住宅市场则呈现下滑的态势,整体下滑规模不大,在可控范围之内。

据克而瑞河南区域市场监控数据,河南商品住宅市场2020年有效供应同比缩减约7%,成交同比缩减约3%,成交均价同比缩减约4%。作为河南核心城市的郑州,2020年商品住宅成交约占河南整体市场的19%,同比下滑约1.6个百分点,市场向热点地市乃至县域开始蔓延,市场波动下的分化逐步显现。

表一:2020年各城市群涉宅用地成交对标

数据来源:CRIC咨询决策系统

市场整体在分化,城市内部之间也在分化,相应企业层面规模分化将日益明显。

榜单提要

本次克而瑞河南发布的20201-12月河南房企排行榜,用数据来呈现房企的业绩表现:

河南省20201-12月房企销售排行榜:

建业地产(约689.93亿元),碧桂园(约482.40亿元),中国恒大(约345.50亿元)摘得全口径金额榜单前三名。

榜单说明

1、数据口径:本次测评企业范畴为在河南省范围内有在售项目的房地产企业;

2、统计数据来源:主要依据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同时参考企业年度公开数据、企业申报数据;

3、指标解释:此次测评涉及到的榜单指标均为企业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所有项目业绩的累计值,不考虑权益和操盘,不包含代建;

4、项目属性:本榜单成交数据仅限商品房(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商业、办公),不含动迁配套住宅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车位、储藏间等;

5、统计范围:河南省18地市及下属县级市;

6、统计周期:如无特殊说明,统计时间区间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

7、数据复核:采取多方数据交叉复合原则。通过监测数据、公开数据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多方验证和复核,针对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提供相关文件自主申报,予以复查确认后亦纳入统计范围。

01

 2020年度 

河南省房地产企业排行榜

02

榜单解读

从榜单数据来看,建业作为河南本土老大,深耕河南布局多年,优势明显,稳居头名。在入围的房企TOP30中,河南本土房企占据约18名,外来房企占据约12名。

河南本土房企布局前期资源拿地优势明显,且持续深耕,抢占市场份额,但是随着外来房企的强势进驻,市场份额或将持续发生变革,外来房企与本土房企的竞争面也相应更加多维,从前期拿地测算到中期产品打造、营销策略以及后期物业运营等全链条均需考量。

01

典型房企之建业

建业是目前唯一一个入驻河南全部18地市的房企,在2002年正式开始省域化发展战略,已历经将近20年的持续深耕布局,从城市扩张到产品升级层面均作出相应调整。

从建业前期产品系来看,多以城邦系、城系、半岛系等刚需产品系为主,以满足客户的首要刚性居住诉求,后期产品开始逐步升级,产品系也更加多元,府系、院系、筑系等相对品质改善产品一经入市,获取市场好评。

2020年建业覆盖的约178个在售项目中,刚需项目约95个,实现销售金额约311.48亿元,刚改改善项目约83个,实现销售金额约378.4亿元,改善项目在溢价能力方面毋庸置疑。

02

典型房企之碧桂园

碧桂园是典型早期布局河南地市的外来房企之一,2020年依然在全域深耕,目前已经布局河南约17地市以及下辖热点县市,2020年实现备案约162个项目,整体布局以豫南、豫西南城市为主。

在产品线上,碧桂园简单直接,以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为切入点,从小区社区营造以及户型设计层面标准化气息相对浓厚。产品以大平层、叠墅、高层、洋房等全条线覆盖,吸纳的客户更加多元,且碧桂园在开发周期上的快节奏也成为吸纳客户置业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县域层面,新型的产品打造模式,对于客户的冲击力较大,同时对于本土房企的产品以及营销均是考验。

03

典型房企之正商

正商是2020年开始河南全域布局的典型房企,2020年在河南地市除郑州外斩获约23宗地,覆盖了约12个城市包含县域,而在2020年统计的销售数据中,在河南累计覆盖的约70个项目中,约50个位于郑州,约20个位于地市,现阶段还是以大郑州布局为主。

随着2020年新拿地项目的持续入市,预计正商在2021年的销售业绩将发生幂数攀升。从产品角度来说,正商住宅产品相对以刚需走量为主,同时伴随改善升级。

郑州整体成交在河南的份额占比出现下滑,绝大市场份额分散在河南地市层面,房企对于地市的战略深耕不容小觑,同时随着外来房企的强势深耕,对于地市的产品升级同样是种激发,特别是在市场调整阶段,后期品质为王,考量企业综合运行能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