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郑州5月新房卖2万套,三年来最低!房市即将迎来收割潮!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3 17:23:16
摘要
郑州5月新房卖2万套,三年来最低!房市即将迎来收割潮!

  自疫情得到控制以来,楼市“喊暖声” 不绝于耳。如今五月已经彻底落下帷幕。这个“红五月”到底红不红,仍需用数据说话。

  这个“五月”究竟红不红?

  根据乐居河南统计,2020年5月份大郑州新房销量约20504套,相比4月份的22612套,减少2108套,环比降低了约9%。

  事实上,即使是同比往年5月,今年的“红五”表现也不那么尽人意。

数据来源:360房产网

  从上图看到,今年的“红五”销量仅高于严调控后的2017年,与过往几年的同期水平都有较大差距,为近三年最低。

  笔者统计了自2016年以来郑州各月的成交情况,整体上看,2020年1-5月成交热度都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

   数据来源:360房产网

尽管疫情后3-4月楼市热度有所回暖,但5月出现成交后续动力不足等状况,郑州楼市回暖远远没那么简单,还有一段路要走。郑州楼市回暖仍需二三季度持续发力。

55%的项目去化不足五成!

今年5月郑州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相较4月开盘数量明显增加。

根据克而瑞公布的数据,5月郑州区域共计有18个项目开盘,相较4月环比增加了50%。

从去化表现看,5月项目整体去化率在14.71%-89.98%,市场分化持续加剧。

惠济区中海湖滨世家和郑东新区正商丰华上境去化效果较好,均在89%以上。

5月份大郑州区域平均去化率在55%。有4个项目去化不足三成,近半项目去化低于五成。

整体来说,尽管郑州活跃度上升,供求市场复苏。但整体去化仍不尽人意。所谓市场恢复得还不错,只是结构性的回暖,市场表现为“点状热”市场。

这些区域是成交热点!

分区域来看,5月郑州主城区成交情况优于环郑区域。

根据乐居河南统计,2020年5月郑州主城八区共计成交13823套,环郑区域共计成交6664套。

2020年5月成交TOP5的区域分别为高新区(2622套)、中牟县(2232套)、金水区(2122套)、管城回族区(1845套)和荥阳市(1742套)。

高新区、管城回族区作为新房供应量相对较大的区域,成交热度一直较高。配套醇熟的金水区热度也不减,稳居高位。

今年,土地资源稀缺的金水区陆续有一批新盘入市,如常绿东风宸苑、未来天奕、东方宇亿万林府、郑州雅颂居等,想要置业金水主城区的小伙伴可以多加留意。

中牟县供应量较大、价格相对友好,今年又迎来地铁利好,较受购房者青睐。

从5月份郑州楼市的整体表现来看,疫情后环郑区域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差,在成交价格持续下探的情况下,5月成交热度较低。

而主城区凭借较好的城市面,在价格下探后趋稳,成交量更是达到了环郑区域的近2倍。

最后的话 

疫情平稳期,楼市多项指标确实正在逐渐修正。

一方面,金融端资金面的流动性加速楼市回暖,另一方面政策在“救市救企”的同时,仍在紧勒房住不炒的底线。

前些日子,郑州下发文件意在金融端扎紧首付分期的操作渠道。但据了解,市面上仍有部分项目在进行“首付分期”操作。

那,郑州的市场究竟回暖了吗?

和一季度比,肯定是有所回暖。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郑州5月的楼市成交状况和往年比有较大差距,开盘去化冷热不均,目前的市场回暖只是点状热,一些项目仍然难卖。

那么郑州的房价近期有涨价的空间吗?

从供求上讲,郑州目前市场活跃度回升,购买力出现复苏,但后续动力稍有不足。购房者观望情绪仍然浓厚,5月新房成交量较4月有所下降,郑州楼市想要恢复到往年水平,仍需要时间。

另一方面,有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今年各种优惠层出不穷。“降价优惠”的氛围几乎笼罩着2020年整个上半年。

而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数据,到2020年,约有95家典型房地产公司共有5575亿元债券到期,7月需要偿还债务达615亿元。

如无意外,接下来市场有大概率会进行一波“抢收”。如果是刚需购房者的话,还是可以择机下手。

想了解更多市场动态,欢迎加乐居小码助手进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