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6.1平方公里的中原华侨城卖1.3万?欢乐谷强文旅IP能否打得响?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25 07:00:19
摘要
来了!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海洋馆,以及欢乐海岸....

探盘归来|第32期  文|皮皮果

在郑州,双休也有苦恼!

到了周末,苦思冥想,但能想到去玩的地方来来回回也就那几个。

以至于郑州每次新开的潮玩地都能爆满,依稀记得前几年汇艺银河里的天幕,近日吐槽漫天飞的银基动物王国,也都是热门的打卡地。

郑州除了缺水,也真的缺玩的地方!

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大型的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因此对于郑州人而言,旅游资源非常的珍贵,此次中原华侨城自带大型文旅IP入驻郑西主城,能否成为下一个热门网红盘?!

中原华侨城项目位于中原西路两侧,南水北调工程、郑西高铁与须水河景观带合围区域

项目售楼处还未正式开放,预计8月初开放,仅二七万达、锦艺城开放有城市展厅,现正前期蓄客阶段。目前一期3/5/11#236套房源的预售证已在房管局公示,不日将取得预售证。

据置业顾问介绍月底会有一波内部团购房,单价每平方米大约优惠500元,正式开盘预计会在8月底,可走组合贷。

先来说一下目前项目周边的环境:

1.中原新区本身发展就比较滞后,区域内大片的真空地带,城市内部基础设施一般,目前区域仅有永威西郡与汇泉西悦城两大楼盘如火如荼的建设着,生活配套极为匮乏。

2.区域公共交通配套并不发达,从项目位置来看,距西四环还算较近,目前途径项目的地铁10号线、6号线均在建设当中,其中地铁六号线一期预计2021年开通,地铁10号线一期预计2022年,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底交房,可以直接享受到两条地铁线的红利。

3.项目周边南水北调河、须水河环绕,环境不错,目前南水北调河铁栅栏围着,周边绿化带没有好好休憩,不过可以看出环境还是不错的。

4.项目地块较大,邻近常西湖,区域内未来可享受四大中心、市民公共服务中心等配套。

再来看看项目的整体规划:

中原华侨城规划面积6.1平方公里(大于二七华侨城的5平方公里),其中滨水绿地及遗址公园用地2000亩,产业及商务商业用地1220亩,合计占比约80%。居住用地约800亩,占比20%

文旅:主要构成就是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海洋馆,以及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是后期区域的亮点,也是项目的自身的卖点。

另外项目沿须水河的生态景观带绵延3.2公里,占地2400亩,包括中央景观湖,须水河生态公园,马庄遗址公园,白寨遗址公园,坟上遗址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大匠之门文化中心,将来也是中原华侨城的游客中心,可举办各类展会等商业活动。

商务:打造中原西路城市商务大道和国际街区,建造150米地标双子塔,且设立OCT(华侨城集团)北方第二总部,也从侧面反映出其对郑州发展的看好和重视。

住宅:据置业顾问透露,项目目前主推一期的一号院,高层建面约87-127㎡的三房、135㎡的四房,洋房建面约126-139㎡三房为主。

先来看看中原华侨城的产业方面,首先看一下在郑州的布局:

其一:二七华侨城20172月,华侨城集团宣布,与二七区签约金水河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2018年拿地,201910月首开。

规划将打造融历史文脉、时尚创意、地域风貌和人文魅力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升级版"欢乐海岸+开放式主题公园"发展示范区。

其二:中原华侨城20161220日,中原新区管委会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合作项目签约。2018年拿地,预计20208月底首开。

中原华侨城拟投入不少于500亿元,按照"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主要进行文化旅游、商务开发、主题乐园、科研教育、宜居社区、遗址公园、环境配套、城市文脉、休闲度假类项目建设。

其三:荥阳华侨城2017721日,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签约荥阳。暂无动静。

华侨城荥阳项目总投资250亿元,将对京襄城遗址进行开发建设,以文物保护和生态建设为宗旨,打造全国首例文化遗产地田园综合体,主体包括农创街区、大匠之门、五感博物馆、故宫文创园、特色民俗集群等。

整体来说,中原华侨城的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海洋馆等,更具备华侨城自身特色的IP,商业价值更高。

而二七华侨城、荥阳华侨城更依托于城市自身的特色,结合区域文化建造城市特色公园以及场馆,文化气息更浓厚,未来商业价值可能会弱一下。

不过,从数据来看,中原华侨城进展比较缓慢,201812月拿地,近期才有动静。

但华侨城旗下拥有18家景区、24家酒店、1家旅行社和2家开放式旅游区,在全球主题公园大型企业集团排名中连续6年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2019年累计接待游客5209万人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文旅一哥。

后期建造应该不是问题,只是周期会比较长一些,5-10年左右。因此,对于想要置业的更多的还是要考虑未来的是否自主,以及其产品力。

项目首期地块位于中原西路、杭州路、扬州路、富贵路的围合区域,位置在整个规划的左上方,比较偏。

距离郑西铁路客运专线的直线大概100米左右,据置业顾问介绍,每天五班车,最早一班8点,最晚一班10点。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项目周边的房源以及房价:

目前周边汇泉西悦城在售高层房源,建面约68-109平,成交均价13000/平;

永威西郡三期在售高层房源,建面为89-143平,成交均价14000-15000/平;

据置业顾问透露,项目一期预计开3/5/11#房源,项目选择了低开高走,位置在地块的边缘,不是核心位置,后期毛坯交房,高层预计均价13000/平左右,洋房预计均价16000/平左右。这个价格你会买吗?

高层建面约87.75-89.82

洋房建面约136.26-139.24

从主推户型的设计上可以看出,无论是洋房还是高层,户型设计都还不错,户型比较方正,空间利用率较高,没有多余的拐角,三开间朝南设计采光比较充足,餐客厅一体化设计,空间感强。

总结:

可以看出华侨城的优势和劣势比较明显,旅游+地产模式,让其更有吸引力,但是开发周期还是比较久的,而且目前在售的一期无论是距离本身的产业还是已经在建的汇泉、永威两大楼盘都比较远,周边配套发展起来需要的时间可能更久,购房者一定要考虑清楚自身的需求,谨慎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